談到澳門,雖然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賭」,

但身為保守型投資人、玩撲克牌牌品很差的我,

對這個點並沒有太大興趣,

倒是很想親眼看看那些歐式建築及教堂,

且真的很久沒有出國去日本以外的地方,

因此讓人格外期待此次43夜的旅行。

 

此次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

桃園­-澳門機場-英皇娛樂酒店周邊散策(大三巴牌坊、戀愛巷、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地、郵政總局、玫瑰堂、三街會館(關帝廟) 、典當業展示館、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

▲議事亭前地

▲仁慈堂

▲玫瑰堂

▲玫瑰堂

 

第二天》

路環(恩尼斯總統前地、安德魯餅店、觀音古廟、天后古廟、聖方濟各聖堂、圖書館、潭公廟、路環碼頭)-官也街-威尼斯人(大運河購物中心)-新濠天地(水舞間)-英皇娛樂酒店

▲路環

▲聖方濟各聖堂

▲圖書館

 

第三天》

松山纜車-東望洋燈塔-二龍喉公園-大三巴-大炮台-瘋堂斜巷-澳門旅遊塔

▲大炮台周邊

▲瘋堂斜巷周邊

▲從旅遊塔鳥瞰

 

第四天》

媽閣廟周邊散策(議事亭前地、崗頂前地、西望洋聖堂、聖若瑟修院大樓及聖堂、聖老楞佐教堂、鄭家大屋、亞婆井前地、媽閣廟、海事博物館)-機場

▲從西望洋聖堂望向旅遊塔

這趟4天的旅行中,

除了去水舞間那天之外,

實際運用到飯店免費接駁巴士的次數不多,

行程有點鐵腿,

但身為景點控的我,

真的想盡可能玩遍澳門,

而親自走過一遭後,

讓我挺意外的是,

澳門好多榴槤雪糕店XD

之前完全不知道澳門這麼盛行榴槤,

 

而以下,

我整理出自己喜歡的景點、以及推薦的食、住,

作為此趟旅行的回憶記錄,也供有需要的人參考。

 

◎推薦景點

1.大三巴牌坊

2005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大三巴牌坊,

不用多說,當然是必去的景點。

雖然它的背面沒什麼XDDD

但正面真的很美。

也因此,人潮多到非常誇張。

而想拍大三巴,

想推薦可以從大炮台方向往下拍,

我喜歡這樣的觀看角度,畫面感很豐富!

▲從大炮台望向大三巴

▲從大炮台望向大三巴

 

2. 二龍喉公園-松山纜車-東望洋燈塔

▲二龍喉公園

▲松山纜車

▲松山纜車

 

這是順路的景點,來到澳門還能體驗搭乘纜車的機會(且很快就到了XDD

覺得很特別,

而一下纜車,

往東望洋燈塔前進的路途中,

是一個很適合清晨散步的地方。

▲東望洋燈塔

 

3. 媽閣廟周邊散策

▲媽祖閣俗稱「媽閣廟」

 

我當初是先搭公車至媽閣廟站下車,

之後就可以一路從媽閣廟逛到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屋……等,

最後直接回到議事亭前地,

路線很順暢,且不難走。

而媽閣廟,

其實就是所謂的「媽祖廟」,

是澳門最古老的寺廟。

走進這裡,其實就像是在台灣廟宇拜拜一樣,

只是順著樓梯再往上走,

則可看到一些巨大岩石,

且上面還有刻字,有一種鼓浪嶼的風格。

▲鄭家大屋

▲鄭家大屋

 

鄭家大屋為中國近代思想家鄭觀應的故居(雖然我不太認識他),

但光是在澳門地不大的情況下,

他家占地還能這麼大,就知道來頭不小,

且記得介紹裡有提到,

隨著鄭家人陸續遷出,

房子因分租給許多人而顯得形形色色,

讓鄭家大屋的生活環境,

已形成一種微形社會,

光這樣的介紹內容,

就知道他家有多大!

▲鄭家大屋

▲鄭家大屋

 

4.水舞間

雖然我其實不太喜歡路氹城區域這種紙醉金迷的風格

(但也算是一種大開眼界,原來可以浮誇成這樣XDD

但為了水舞間,一切都很值得!

真的是一場讓人目不轉睛、很精彩的秀,

似乎也懂得為什麼這個表演可以歷久不衰的原因,

每位舞者演員們真的是拿生命在做表演,

讓人真的打從心裡想給他們掌聲!

 

◎推薦美食

雖然很多人說澳門的食物貴又沒有特別好吃,

其實我也有點認同,

但還是有讓人覺得驚豔的店家

 

1.李康記豆腐花

地址:澳門新馬路新埗頭街19D地下

只能說這間店讓我再特意再去吃第二次!

覺得它的豆腐花非常滑潤順口,

且不失黃豆香氣,

記得加點煉乳,

更是大加分。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讓人想再去吃啊!

 

2.最香餅家

地址:澳門夜呣街12號地下A

這間是澳門最早使用炭燒古法製作杏仁餅的店,

成立於50年代,

是買伴手禮的好選擇。

其實自己是不吃杏仁餅的,

當初只是因為似乎有點名氣,

就買回去給同事當歐米亞給,

沒想到卻得到很不錯的好評,

但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3.南屏雅敘茶餐廳

地址:澳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

這間店的「沙翁」讓人垂涎三尺啊!!!

當初因為好奇而點來品嘗看看,

結果驚為天人!!!!

且在地人也跟我們推薦這間,

因為其實現在澳門裡還願意手工製作糕點的店家大約只剩三、四家,

而這間店則是其中之一!

 

4.明記牛什美食

地址:澳門新馬路爐石塘巷

推薦這間店的不是我,是我的旅伴。

因為自己不吃牛的關係,無緣品嘗到它,

但同行旅伴吃過一次之後,

立馬跟我預約:「我們明天晚上再去買一次好嗎?」XDDDD

她覺得味道滷的超入味、且醬汁也好夠味,

能讓人吃完還想再吃,

就知道這間小攤販會這麼大排長龍的原因了!

 

不推》

誠昌飯店水蟹粥

不推的原因是覺得是CP值非常低的餐。

因為一大碗200澳門幣,

但真的除了這麼一小隻蟹和一點蔥花、蛋花之外,

沒有其他料了。

且蟹也沒特別鮮美,

從同桌的其他路人點餐狀況來看,

感覺大家也都是從網路上看到資訊,

而好奇去嘗試,

但我實際去品嘗過後,

真心覺得可以拿這200澳門幣去吃其他東西會更值得!

另外還要留意的是,

店家上菜時會給你一包面紙,

若你使用了,結帳時店家會跟你收紙巾費喔!

因此沒有需要那包面紙的人,記得不要使用,

而在結帳時退還給店家即可。

 

◎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地址:澳門澳門商業大馬路288

網址:http://www.grandemperor.com/Home/Index/6ad5a18c-574d-e511-80bc-000c298c894e

其實從上面我的描述,

就可推知我不會住在路氹城區域XDDD

所以我選擇位在澳門半島上的英皇娛樂酒店。

從飯店就可以步行到大三巴、議事亭前地……等澳門主要景點,

且在新濠天地看完水舞間後,

新濠天地也有免費接駁公車直達英皇娛酒店,

地理位置讓我非常滿意!

它也有提供免費機場接送,

只不過接機需寫信預約告知喔!非常重要

若要論缺點,應該就是房間裡的WIFI網路,

因為它們是採房間附一支可以上網的手機供房客使用,

只是我覺得這種方式其實不是很方便,

用自己的手機直接連WIFI的話,

訊號弱到等同無WIFI

 

 

澳門旅遊小提醒》

還要提醒的是,

澳門是不收10元港幣的喔!

而同行旅伴在澳門買東西找錢時,

遇到黑心老闆找給她10元港幣,

好在旅伴很機靈,笑笑的回應「老闆,我不要這個喔!」

老闆就尷尬的收回,重找錢給她。

記得要多加留意喔!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