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要搬家囉!

新家在這:https://hiro72103.wixsite.com/fujisanjourney

裡面彙整了至今我所搜集到的富士山攝影點,歡迎來逛逛!

 

第6次踏上靜岡這塊土地,

這趟旅遊目的純粹只是想拍富士山,

便決定索性來趟暌違已久的一個人旅行!

 

由於這次旅行期間正逢櫻花季,

所以先來推薦2個非常適合這季節來拍攝的地點:

龍巖淵、潤井川河川敷。

 

一、龍巖淵

◎交通方式:自「入山瀬駅」出站後,步行約13分鐘

 

龍巖淵這個地方,

算是促成這次富士山攝影行程的源頭。

當初因為看到一張櫻桃小丸子與爺爺站在河堤櫻花樹下,

搖指著遠方的富士山圖片時,

(▲圖片截取自網路)

(櫻桃小丸子場景巡禮可詳見:【靜岡景點】櫻桃小丸子場景散步巡禮

 

讓我一直深信

靜岡一定有個河堤是有櫻花樹、又能看到富士山的地方!

(畢竟小丸子的卡通場景,多是照現實場景去畫的)

所以一直希望可以找到這裡。

沒想到,

某天,

忽然看到有位日本人分享自己拍的富士山照片,

「河堤、富士山、櫻花樹!這不就是我想找的地方嗎!這裡超像小丸子與爺爺出現的那裡!」

當然,

這應該是巧合,

畢竟也不完全雷同,

但總覺得要親自來一趟才行!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尋覓已久的地方!

終於,我親自來到了這裡。」

當我看到眼前的畫面時,

我對自己這樣說。

一抵達龍巖淵,

除了看到櫻花並木之外,

還有猶如「相機並木」的場景,

原以為自己已經算「早鳥」(早上8點左右就已抵達這裡),

沒想到一群攝影愛好者們居然更早在這就定位,

有人甚至為了拍到好照片,

還不惜「下水」,

這精神真是讓人佩服!

雖然拍來拍去,

感覺大家拍的角度都大同小異,

但這裡的壯觀美,

真的很適合攝影愛好者們、以及像我這樣喜歡看富士山的人,

特別前來!

 

◎交通方式:

步驟1》自「入山瀬駅」出站後往右走

(▲入山瀬駅出站)

(▲往右邊「安倍新聞店」的方向走)

 

步驟2》接著過馬路後,直直走。

(▲往「安倍新聞店」的方向走後看到的視角,請往左走過照片中的那條馬路)

(▲準備過馬路ing,接著就一直順著這條路走就對了)

 

步驟3》看到小7後,繼續往前走,看到一排櫻花木,代表你已順利抵達!

(▲看到照片左前方一排櫻花樹,就代表要到了)

(▲往櫻花樹下的小巷子走,即可抵達)

 

二、潤井川河川敷(うるいがわかせんじき)

◎交通方式:從富士宮站搭往上条行的巴士,於「四中北路口」下車,再徒步約5分鐘

 

另一個想推薦可以一邊賞櫻和看富士山的點,

就是潤井川河川敷(うるいがわかせんじき)。

不知是我去的時間剛好沒什麼觀光客和攝影愛好者

還是大家對這裡還不熟悉的關係,

風景明明好美、卻沒有太多的人潮

且有散步步道,

完全不用擔心有車子的干擾,

是我很推薦的賞櫻點,

現場也的確看到幾戶日本家庭愜意的坐在櫻花樹下聚會

會知道這裡,

是當初在查龍巖淵的資料時,

同時也常看到「潤井川」的資訊,

後來在富士宮市役所網頁看到一個介紹:

所以決定把它列到行程中。

 

但不知為何,

其實Google不太到這裡,

就算找到個名稱相同的點,

位置卻和官方公布的交通方式、位置不太一樣,

不過即使如此,

還是秉持著一種「先到了再說」的想法,

就先找到網站上所列的「四中北入口」後,

再到當地問人。

感謝四中北入口站附近的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店員的指點,

才能讓我順利的找到,

讓我能順利的寫這篇推薦文!(鞠躬)

也慶自己有找到這裡,

因為在這裡,除了可以拍到櫻花與富士山,

還能拍到小瀑布+富士山、橋+富士山……等構圖,

大推這裡!

不過,到過這裡後,

讓我覺得小丸子的那張圖,

河堤的樣式似乎跟這裡比較像,

但富士山的方位則是跟龍巖淵比較一致。

(很執著在小丸子那張圖XDDD)

但也多虧自己對小丸子那張圖的執著,

讓我認識了二個美麗的地方!

 

 

◎交通方式:

由於自己是去完龍巖淵後就直接來潤井川,

所以後來是從「西富士宮駅」步行到這裡(但要走20分鐘以上),

因此還是有幫大家整理一下官方所列的交通方式。

 

步驟1》從富士宮站搭往上条行的巴士(5號亭),於「四中北入口」下車

步驟2》往前走一些些,看到右手邊有全家便利商店時左轉。

(▲此圖為從全家便利商店附近望向的方位,請走照片中的這條路就對了)

 

步驟3》一直直走到底,往右轉即可看到「うるおい橋」,代表你已成功抵達囉!

 

不過我覺得這二個地點算是有季節限定的旅遊場景,

因為有櫻花才會比較漂亮,

當然,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看富士山,

不用特別找櫻花季前來也是可以的喲!^^


◎歡迎喜歡富士山的同好加入我成立的「富士山真好玩」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maruko1003/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