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生活,第74天。

 

去日本語教室前,

我來到小平駅,

來看看日本第一大的圓形郵筒。

(▲比人還高的日本第一圓形郵筒)

 

日本現在的郵筒大多就跟台灣差不多,

多是四方

這種圓郵筒則是日本早期才有的,

所以相當具有復古懷舊風,

而光在小平市內,一共有37個圓郵筒,

堪稱東京裡最多圓形郵筒的地方。

 

10月在《讀賣新聞》上看到一篇介紹這個地方的新聞後,

就一直很想來看看,

如今終於來了。

並激起我想要集滿這些郵筒的野心,

但我光一個早上才搜集到5個。

 

①日本一丸ポスト

地址:小平市美園町1-8-5

交通方式:西武新宿線「小平駅」下車、南口徒歩3分

網址:【NO.29】日本一丸ポスト(ルネこだいら前)

 

②青梅街道(鈴木園)的圓形郵筒

地址:小平市仲町522

網址:【NO.12】青梅街道(鈴木園)/丸型ポスト

 

③青梅街道(天神町1丁目巴士站附近)的圓形郵筒

地址:東京都小平市天神町2-12

交通方式:西武新宿線「小平駅」下車、南口徒歩15分

網址:【NO.26】青梅街道(天神町1丁目バス停付近)

 

④青梅街道(公立昭和病院南 粟野商店付近)的圓形郵筒

地址:小平市花小金井6-1-1

網址:【NO.25】青梅街道(公立昭和病院南 粟野商店付近)丸型ポスト

 

⑤ふるさと村前的圓形郵筒

地址:東京都小平市天神町3-9

交通方式:西武新宿線「小平駅」下車、南口徒歩20分

網址:【NO.28】ふるさと村前/丸型ポスト

 

要收集滿全部,看來要花不少時間,

但還是希望能有成功的那一天(握拳)。

不過在查尋這37個郵筒的位置時,

覺得小平市在觀光上做的有點可惜的地方是,

他們若能製作出標示這37個圓形郵筒的地圖的話,

也可營造出像是尋寶或是集章的遊戲,

應該可以吸引更多人前來這裡,

他們網站上雖然有給予37個圓形郵筒的「地址」,

但對我這個想去「朝聖」的觀光客而言,

我還要自己一個一個在Google地圖上標示完位置後,

(▲圖中黃色的點為圓形郵筒的所在位置)

 

要怎麼走、搜集順序該怎麼排才比較順,

其實是有點麻煩的,

而這裡我覺得街景、觀光景點其實是很有發展潛力的,

希望小平市觀光部可以聽到我的建議(揮手)XDDDDD

(你哪位?)

 

至於今天的日本語會話教室,

覺得聊到尾牙和十二生肖的話題部分很有收穫。

原以為我講出台灣的尾牙不少是在抽現金時,

會讓他們流露羨慕的表情,

殊不知,反而讓他們覺得不太能理解,

原來,日本人與越南人的抽獎是不太現金的,

「現金」對他們來說,除非是婚喪時候,

否則他們很少會以現金當「禮物」,

頂多就是送商品券,

這點讓我感受到文化差異,

「現金」是如此實際的東西,

他們為何不會覺得直接送這樣的東西很實在呢?XDD

像之前在公司,

每年尾牙就是在期待有多少現金獎,

但為何感覺日本人、越南人完全不覺得抽現金很好XDDD

是我太市儈了嗎?XDDD

 

至於十二生肖的部分,

越南的12生肖居然沒有兔子,

而是貓!!!

這點真的是今天才知道。

長知識了。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