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去韓國看櫻花喔!」嚮往韓劇中主角走在一大片櫻花海裡的老媽,忽然說了這麼一句。

「那就GO吧!」之前一直想帶家中二老體驗「自由行」的我,這正是個機會。

由於首爾的櫻花季正逢我工作忙碌期,釜山也就順理成章為此行的目的地。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韓國,卻是我第一次去釜山、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帶著二老出國,

自己迷路就算了,若還讓二老跟著我走一堆冤枉路的話,除了覺得不好意思,也擔心他們體力會無法負荷,

所以出發前其實心裡有點緊張。

 

不過我們家二老很爭氣的,

把我預訂的行程幾乎跑滿,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XDDD

 

而自己的部分,還是有遇到些意料之外的狀況,

像是雖然我之前很嚮往可以像《花樣青春》的柳演錫那般,

看著旅遊書上的地圖,就能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ButButBut!我並不是要讓這情況發生在我帶著我爸媽出國的時候啊~~~XDDDD

我所仰賴的Google map沒想到在釜山變得很不使力,讓我常常找不到路@@,

多虧遇到好心的釜山人「帶路」,才讓我順利找到飯店位置>///<

後來一些景點位置也幾乎都是認地鐵出口的位置、搭配著地圖,

去推測該怎麼走,

甚至行程最後還激發出我媽的看地圖實力,

原本我們一直找不到的機場巴士站牌,

最後是靠我媽判斷正確方向才找到(我汗顏XDDDD

果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亂入XDDDDDDD

 

至於行程上,我多刻意安排上午一個景點、下午一個景點就好,

以免讓他們太累,

詳細如下:

 

第一天》

金海機楊→飯店寄放行李→西面市場換錢所→海東龍宮寺→冬柏公園

◎午餐:西面市場三代豬肉湯飯          ◎晚餐:伍班長烤肉

 

首先,我們第一站行程來到海東龍宮寺,這間建築在岩石山的寺廟,

由於4月初正逢釜山櫻花季,

所以沿路都看得到櫻花,

數量其實還挺可觀的喔!

所以無意間已經在第一天就完成老媽想看櫻花的願望XDD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交通方式:

搭地鐵至「海雲台」下車,往7號出口出站。

轉搭181號公車直接搭到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站下車(詳見下圖):

回程我們依舊回到海雲台,

對這裡的印象莫過於我們家「容女婿」(鄭容和)曾和徐玄來過這裡餵海鷗、

甚至被海鷗襲擊XDDD,

如今來到這裡,

雖然看不到紅薯夫婦,但還是有「海鷗的襲擊」可以看喲!(大誤

不過我來到這兒,最主要的目的是去冬柏公園散步,

集滿美人魚、燈塔以及世峰樓三個點後,才回頭。

 

 

 

第二天》

機張市場→釜山博物館→Home plus購物

◎午餐:大發螃蟹 ◎晚餐:橋村炸雞

 

第二天來體驗搭乘韓國的火車,

從釜田站搭火車到機場去吃螃蟹。

候車期間我們先去車站附近的市場逛逛,

感受一下當地的民生風情。

覺得這裡的「擺盤」方式很特別,

每個店家擺放的「份量」都好多,

且這裡果然是醬菜的天堂啊!

其中最讓我感到驚豔的點是魚攤販,

因為像台灣的魚攤總是會溼答答,

但這裡卻不會,甚至魚有種「被冷凍」的僵硬感,

是真的冰凍?還是什麼原因呢?

希望有人可以給我解答!>///<

 

◎機張市場

搭地鐵到「釜田」站後,往1號出口方向出站。

一直直走即可看到「釜田火車站」。

售票時,你只要看好時間表,

並寫好「Bujeon-->Gijang」就能輕鬆購票囉!

火車時刻表查詢: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可按左上角的語言切換中文,接著按上欄的「車票」即可按自己欲搭乘的時間、上下車地點做查詢)

釜田到機張

↑釜田到機張的時刻表

 

機張到釜田

↑機張回釜田的時刻表  

 

 

第二站我們來到釜山博物館,

本想讓爸媽體驗韓服的,

不知為何對方卻說今天無法,

明明時間才下午二點多,

也非假日之類的,

至今仍摸不著頭緒,

不過雖然如此,釜山博物館還是挺值得一逛的,

除了有一些早期的釜山文物及文化介紹,

館內還有像是蠟像的作品,模擬早期韓國人的生活,

是一間展品相當多元的博物館。

◎釜山博物館

地鐵於「大淵」站下車後,從3號出口出來後,往回頭走左轉,

接著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囉!

 

第三天》

春日賞櫻慶典 鎮海軍港節:釜山慶和火車站+余佐山櫻花道

(「星程旅遊」一日團)

◎午餐:余佐山櫻花道攤販 ◎晚餐:西面家手工刀削麵

 

之前看到一些網友們分享鎮海軍港節的櫻花照,

覺得超美的,一直很想來瞧瞧!

這次終於如願!^^

但因為想讓爸媽玩的輕鬆點,

便報名了「星程旅遊」的一日團行程,

不太喜觀人擠人的我,其實很少會去追花季,

這次……真是讓我見識到旺季旅遊的感覺,

人真是多到爆表!且還遇大雨@@

不過雖然如此,

也總算讓我感受到大家為何這麼愛賞櫻了,

一大片盛開的模樣,真的好美!

 

(因照片有點多,第4~第6天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