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50565

雖然一直很想再去一次京都,

但因為今年執行「跳島」計畫的關係,

本打算把京都之行延後到明年,

某天,我看到「復興航空」正在推早鳥購票活動,

桃園到關西機場的機票竟然不到9000元!!!!!

這價格實在太吸引人了,

「可是,我今年已經玩了這麼多地方,又跑去日本玩,好像太奢侈了」價格雖然讓我動心,但一向「節儉持家」的天才真,心中還是有這般顧慮。

「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去,趁現在能玩的時候,當然要好好玩。像我現在這樣(剛生完小孩),想去都還不能去」坐在旁邊的同事,忽然給了我這麼一句。

「這麼說好像沒錯耶!未來的事誰能預料,把握當下啊!」我心中湧起這樣的念頭,決定對30歲的自己特例的好一點。

手一滑,機票就這樣訂好了XDDD。

 

但當下我完全忘了一件事:我媽。

其實在做跳島計畫前,我就已經在想一個人去日本的事,

所以曾經試探過她:「我生日時,我打算自己去日本玩喔!」

「你瘋了!一個女孩子家!遇到壞人怎麼辦?別想,如果你真執意要去,那我們沒什麼好講的。」

不誇張,我媽當場生氣,

我不怪她,因為當媽媽的有這反應很正常,

但是……我心裡的那股衝動的細胞一直在我的血液裡蠢蠢欲動……,

所以這件事後來就先暫時擱在那裡,沒再跟她提起,但念頭始終未曾消失。

如今,我機票都訂好了,但我不想說謊話騙我媽,所以煩惱著這……叫我該怎麼跟她開口比較好?><

躊躇猶豫著,但木已成舟了,不想辦法解決不行。

「決定了!當我跳完島後,再跟她開口。」至少讓她有個「習慣」的時間,

所以,當我從馬祖回來後,在跟我媽聊天時,

冷不防的丟出了一句:

「對了!老媽,我月底要去日本喔!」Yes!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口了。

「日本?!你要去日本!」我媽雖然有點驚訝,但似乎是一種「你還玩不夠」的驚訝感而已。

「嘿啊!且我是自己一個人去喔!」我終於把關鍵字說出來了!!!(緊張)

「……喔,是喔。」為何我媽的反映異常冷靜,她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剛才說的話?

為了慎重起見,我再次重覆那個重要的關鍵字,

「我『一個人』去日本喲!」還特地加強了語氣。

「哎!反正你出去玩不是都嘛不揪人的」口氣中沒有任何的不悅,甚至有一種「早在我預料之中」的感覺!

更讓我驚訝的是,她反而叫我去日本就好,不要再強行想去東引,因為她覺得去東引要搭八個小時的船,反而比較危險……

這反應……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從這件事讓我了解到:原來我不是很了解我媽XDDDDDDDDD(大誤)

 

不過,如此順利的過我媽那關,

我更能帶著輕鬆、無罪惡感的心情,

等待著我的日本之行。

只是接下來我必須要迎戰的,則又是另一個困境:排行程。

只能說,過去我太好命,

認識了一位非常有執行力的好旅伴,

讓我出國時,常常只要出「一張嘴」,告訴她哪些景點是我必去的,

隔天,她就排好行程給我(嗚~~~認識你真好……>///<,但從今以後我不會這麼沒用了)

所以這次要自己親力親為「排行程」這件事,

真是花費我超多時間,

常常排到一半,自己又推翻自己,

交通、路線又全部重來,

預約好的東西,又趕快寫信去改期,

所有的行程,都在出發前一天才正式定案。

但也因為這次行程是花費了自己這麼多的心血,

所以當我順利抵達計畫中的景點時,

真的是感動到要流淚了。

 

而此次行程,我分為下列幾款主題:

一、腳踏車遊京都

本來也沒打算這麼玩,但在熱心的同事忽然丟給我在京都租自行車的網址後,

「在京都騎腳踏車,好像不錯耶!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體驗!」於是開始上網查看有沒有人也曾做過這樣的事,來評估可行性有多少,

沒想到還真是不少人這麼玩,且都說京都是很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

手又一滑,我就訂好腳踏車了XDDDD。

租腳踏的地方,有賣地圖,那份地圖非常實用(日幣100元而已),且我真的非常感謝之前跳島的旅行經驗,

已經讓我這個路痴變身成為看地圖達人,

找到景點在地圖中的所在位置後,就能找到自己要騎哪條路,

所以我這次腳踏車遊京都,0迷路率、0問路率,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XDDDD。

螢幕快照 2013-10-09 下午3.20.41  

(腳踏車行的活動範圍-->紫線內全是這二天的活動區域)

 

P1340855

(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到的銀閣寺)

P1350037

(從京都車站到伏見稻荷並不遠,但路況不好騎喲!要小心。)

P1350201  

(中途臨時改行程,讓自己變成要從伏見稻荷騎到北野天滿宮@@)

 

二、嵐山小火車行

騎了二天的自行車後,到玩嵐山這行程時,就正式啟動我的日本電車之旅。

感覺日本的電車很複雜,所以要去嵐山的前一天,讓我整個有點緊張到失眠的狀態@@,

沒想到……咦……原來從京都車站就可以直達「馬堀」,然後再從馬堀走到龜岡,中途完全不用換車啊!XDDD

「呼~~~」當我在京都車站順利找到前往嵐山的月台後,心中大石完全放下,

且馬堀下車後,不少遊客也是跟我一樣的行程,

所以我就「跟著人群走」,一會就抵達龜岡站了^^。

搭小火車,當然要搭第5車廂囉!

但第5車廂只能採現場買票的,而我很幸運的買到了^^。

到了這裡,我發現幾乎快被台灣人占據了,

在台灣,觀光勝地處處是阿六仔;而在日本,則處處是台灣人,

這種「民族遷徒」現象,還真是有趣。

P1350246

(他們似乎也是要找龜岡站,所以我就跟著他們走了XD)

P1350252

(找到了!)

 P1350269

 (小火車來了^^)

P1350318

(體驗一下「第五車廂)

P1350398

(渡月橋)

P1350427

(歷經颱風侵蝕,還是這麼美麗)

P1350430

P1350452

(為了找牌中指示的「絕景」地方,我來到嵐山變登山XD)

P1350446  

(結果……絕景……就是在這小屋看風景><)

 

三、大阪行
來京都這麼多天,不安排去大阪怎麼行。

且「半澤」之前可是在大阪上班,當然要來找一下,哈哈哈!

另外,這天也是壓力有點大的一天,

因為我很擔心自己找不到「光之教堂」,

雖然行前已經查好交通方式,

網路上超多人說在「梅田」車站迷路,

讓我也超擔心自己找不到換車的地方,

不過,我竟然還是全身而退,完全沒有迷路!!!!!

IMAG0399

(半澤之前在大阪工作的地方>///<)

P1350536  

(半澤之前也有來過這邊>///<)

 

且也非常順利的找到光之教堂(小提醒:光之教堂現在已經不是每天都開放參觀囉!他們網站有公告可以參觀的時間、並寫信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喲!且需付費200日幣)

當我一進到光之教堂,馬上發出「哇~~~」的驚嘆聲!

這……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好美的畫面啊~~~!

雖然這裡的賣點真的就只是那個十字架,

但打從心裡覺得為了這個「哇~」,

轉這麼多車,是值得的!

P1350548

(這真的會讓人「哇~」)

P1350553

(另一個祈禱的地方?)

P1350565

(看這十字架,真的讓人有心神安定之感。)

P1350577

(教堂外部)

P1350592  

(教堂外貌)

 

四、清水寺和服體驗

正常來講,其實清水寺我大可在腳踏車遊京都的行程時,就到達這地方,

但因為很想要在自己生日的時候,來個和服體驗,

就當送給自己的一個「後青春期成年禮」的禮物,

所以才特地錯開。

而體驗完穿和服的心情是怎樣?我只能說:日本女生好辛苦。

原以為輕輕鬆鬆的套個和服就好了,

孰知,穿個和服竟花了我足足一個小時的時間,

一層又一層的,走在清水寺的街道上,

我有一種「裹著棉被」的感覺(是有點誇飾沒錯),

但行動真的超不便的,

且說來有點丟臉,因為婆婆、阿姨們幫你穿完和服、打扮完後,

會幫你拍照,

而我一直被提醒:腳併起來一點XDDDDDDDD

可見我平時真的有夠給他粗魯……噗~~~。

但途中,一位台灣歐巴桑深深傷了我的心……,

當我在清水寺門前,請一位叔叔幫我拍張照(我跟他講中文),

當他在幫我拍時,一位歐巴桑(好像是那位叔叔的媽媽)忽然出現了,

看到我是穿著和服的,就直接跟她兒子說要跟我合照,

然後,仔細看我的臉後,說了一句:「哎~啊嘸水啦!厚啦!青菜啦!有拍就好」

…………我被傷害了!!!!!這位歐巴桑身旁的其他家人接連阻止她再繼續講下去,

因為似乎只有這位歐巴桑不知道本人也是講中文的……(菸),

但我也傻傻的不知該怎麼回應,就跟她拍了,

然後拍完她還用有點台灣國語的日文跟我說「阿哩嘎豆蛤~」

我……我……我心中淌著血,有一種沒事也中槍的感覺。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天才真心中的徘句……(默)

IMAG0415  

(就是這張照片,那時我的心正在滴血@@)

 

五、神戶明石海峽大橋體驗

這,又是我另一個出糗的地方。

因為,當我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順利抵達舞子站後,

明石海峽大橋的身影近在眼前,讓我心情超級興奮,

只是,正當我打開相機,準備幫明石海峽大橋拍張到此一遊照時,

相機螢幕出現了「影像將錄製到相機記憶體」字樣,

「OH~~MY GOD!!!!!!我把記憶卡遺留在我的筆電裡,忘記拿出來了!!!!!!」天啊~~~現在趕回去,鐵定趕不及已經預約好的下午一點半明石海峽導覽的啊!

而相機內置記憶體,卻僅足夠我拍十張照片而已!!!!

我不想要大老遠跑來,回憶只有十張照片啊~~~~~~~

且手機的相機功能我不是很滿意,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家阿白的拍照技術啊~~~

真的千千萬萬沒想到在我回台灣前一天,自己會給自己出這種冏狀,

「只好去找哪裡有賣SD卡了」我試著讓自己冷靜,

只能說,幸運之神還是有眷顧我的,

不到十分鐘,就讓我找到沖洗照片的店面,SD卡順利入手,

也讓我接下來才能順利的拍照><(自毆)

而我真的要大推明石海峽大橋的體驗行程,

它也是需要行程先預約,費用為3000日幣,

除了帶你了解橋的構造、帶你從橋的內部行走,到達最高處向下眺望的狀觀畫面外,

還會幫你們那組拍紀念照、送你紀念品,

感覺是非常超值的行程喲!

P1360032

(為了這座橋,我破費再買SD卡,值得啦!)(乾杯)

P1360044

(從中間看也漂亮)

P1360059

(每個角度都很水)

P1350953

(開始導覽,雖然他說日文,但有提供我們中文導覽機喲!)

P1350961

(走在這鐵架上,真的很沒安全感,且低頭就看的到下面的海)

P1350958

(此時的我,腿軟ing)

P1350965  

(爬上這樓梯,你離下面這個畫面近了)

P1350987

(讓人腿軟的高度,但真的好壯觀)

P1350975

(我在平成25年10月4日到此一遊^^)

P1360023

(送上認定證)

P1360026

(還會幫你們拍團體紀念照喲!)

P1360027  

(硬是來要個像是頒獎典禮的畫面XD)

 

這次一個人去京阪神非常有趣,讓我的心,到現在仍處在留在日本忘了飛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