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部悲傷的故事 足以編構成動容的書冊
 一幕幕痛苦的歷程 足以摧毀原該不凡的人生
 太多無法迎對的傷悲 累積成無法負荷的心傷
 只能以分裂 再分裂 
 來為死寂的黑暗中 燃起一展聚光燈火 
 在單薄的身軀裡 入住24位不同的靈魂
輪流主宰這個名叫比利的任何投足和舉動
關於我是誰 誰是我的問題 已毋須再追究
因為他知道 他已一無所有 甚或不曾擁有

他明瞭 在混亂時期的脫序演出
註定一生將以悲劇作結束
他明瞭 就連聖人孰能不犯錯誤
但無論他多麼費心想彌補
 人情始終吝於給他重生的幫助
 拒絕給他機會 學習不再受其他「人」的擺佈

 茫然呀茫然 無助呀無助
 選擇沉睡 來做自我保護
 任由其他靈魂 竊取自己人生的時鐘
 來替他承受眼前遭遇的殘酷
 驚慌呀驚慌 痛苦呀痛苦
 選擇用手遮住雙眼
 不想不言不看不聽 不去憶起過往不堪的痛楚
 相信只要沒有感情就不會存在痛苦

 縱使亞瑟擁有無師自通的醫學技術
   湯姆擁有揮灑精湛的繪畫天賦
   亞倫擁有應對得體的說話藝術
 「人格分裂的比利」
 卻成了他永遠無法掙脫的夢魘
       無法擺脫的束縛
       無法翻身的代名詞
 即使他努力的付出…付出…

--------------------------------
 上面,是我看完24個比利後,有感而發所寫的東西,上次我說「24
個比利」真是本有趣的書,這句話,我想做個修正,因為,當我看完結局
後…心裡真的很難過耶,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真的好可憐喔!且讓
我很憤怒的是,為什麼比利的繼父卻始終能置身事外,他對比利做出那麼
變態的行徑,卻好像一點也不關他的事一般,變成所有的過錯、痛苦,全
都是比利一個人去承擔,法律到底在保護好人還是壞人?或許比利這個人
的確還是具有點危險性,但是他已經得到應有的懲罰,可是他的繼父卻一
直安然無事,似乎也沒有人想追查這件事,太不公平了吧!或許,法律其
實就真的只是在保護「懂得法律的人」吧!看完這本書,真的讓我很難過
,又很生氣…。但是,還是不得不說,24個比利,真的很好看!(我還真
是個矛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