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參加了公司的新生訓練,讓我這個禮拜真是過的無比悠閒呀!
 因為班上很多是之後要從事東森購物購物專家的成員,班上因為他們而變得很熱鬧,且因為從事各式工作的人都有,讓我深深感覺到,每個人這輩子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真的注定好好的,不同工作性質的人,他們的人格特質真的大有不同,像是非常活潑的新購物專家們,一聽到他們說話,就感覺的出他們是靠「嘴」吃飯的人,講話口條真的非常的清晰,個性也很外向,而像是新記者們,他們說話的口音也是如此,相較之下,一些新任的行政人員,個性就文靜許多。可以認識到那麼多不同類型的人,真有趣。
 另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第三天去小巨蛋上課了,因為其中有安排參觀小巨蛋的行程,而前陣子五月天的演唱會雖然已經結束,但是舞台卻尚未拆除完成,所以沒想到自己除了可以看到演唱會那五光四射的舞台外,也能看到它正在拆除的模樣,想當初我所站之處,可是擠滿了人,而現今卻是冷冷清清,這二極現象在我腦海中,忽然形成一股落寞感,也感受到一個炫麗的演唱會背後,是多少人付出心血換來的呀!真是了不起。
 不過,今天有堂課,讓我很不開心。有個東森得易購負責會員中心的長官來講課,提到要成為他們客服中心的員工,是多麼不容易、需經過多少辛苦努力付出才行,所以他對他們員工的服裝不會限制太多,只希望他們至少還是該有點正式,此時,見到這個女長官眼神往第一排掃過,而盯上同坐在第一橫排的我,便走過來,對我「從下至上打量過」,問我:
女長官:你面試時,「應該不會」是穿這樣子吧?
我:…不是。
女長官:你應該穿的比較正式吧?
我:…嗯!(os:但也沒多正式…)
女長官:為什麼要穿著正式呢?
我:因為第一印象很重要。
女長官:那之後的印象不重要嗎?
我:…也是很重要
之後的印象的確還是很重要,但就實際來說,面試時,誰會想之後的印象如何,既然是面試,對方會不會錄取你誰知道呀?當下當然是想給面試官一個好的印象,不是嗎?這就算了,讓我不開心的是,他說的那些話,似乎也代表著他覺得我今天的穿著很隨便囉?他自己也穿牛仔褲、球鞋,憑什麼批評我?我穿衣服的品味或許不是很好,但是,我不過只是穿牛仔褲和一雙有點舊的all star的鞋,這樣說我,讓我有種被汙辱的感覺,且我工作的部門,大家也都穿的很輕便,如果哪天我穿的很正式的出現在我的工作場合,才顯得奇怪好不好,他似乎沒思考過他自己的哲理適不適合套用在每個工作場合中。
我本來就不是愛追求時髦的人,我喜歡穿我覺得可以讓我覺得很舒服、適合自己型的衣服,我的品味、時尚感的確沒有很好,但是,這樣講我,真是讓我心中很不開心,且,今天我是去上課的,有必要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嗎?重點是,批評我的人…穿的比我還「休閒」,整個讓我很不服。

雖然有這麼件讓人不愉快的事,但是,很開心可以在這禮拜認識了幾個很不錯的人,從很多高級長官所上的課堂中,學到很多進入職場後的人生道理,有幾個長官講的內容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很實在,雖然有很多長官感覺他們是在推銷他們部門產品的(當下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在聽直銷說明會…=.=")。 且…我發現…我真的是「籤王」耶!第一天報到要自我介紹,我竟然就是第一個被抽到上台的人,此外,五天的課程中,每天至少都會被講師叫到回答問題,要不然就是以我例子,我的名字在這個班裡,已成了每天都會曝光的固定班底,拜託…本人並不想紅。每次好的事都抽不中我,這種事每次都會成籤王,實在是很00xx!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星期一開始又要回工作崗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