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了一下
才上來這裡
發表昨天參加演唱會的心得

很喜歡當演唱會準備開始前
燈一暗
藍色螢光棒瞬間變成藍海的畫面
這是五迷們之間無形的默契

當我在小巨蛋前
選購螢光棒時
看到老闆在跟一位五迷推銷一根可以變化很多色彩的款式
但他相當酷的跟老闆說「有沒有就純藍色的螢光棒?」
這個時間點、聽到這句話
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
很喜歡這句話

整場演唱會中
有很多很炫的視覺效果
但至今在我心中仍存有很深餘味的
卻是電視牆上
播放著五月天從出道前、出道後至今的一張張過往照片
這時候才真正感受到「真的十年了」的感覺
彷若走進一個時光隧道
看他們從青澀的模樣到現在的巨大影響力
十年了…
超想跟他們說「五月天 你們真的很不簡單!」
這句
是我心中最深的感觸

人生海海、溫柔、超人、一顆蘋果、離開地球表面…等
在這場演唱會中
一次滿足
在我心中的經典

我似乎也是羨慕他們人生的一員
從高中和好朋友一起玩音樂
結果玩出這樣的成就
甚至總能不守所謂的「社會常規」
當大家覺得愈不可能的事情
他們愈是想要去突破
在第一張專輯就開演唱會、在101開唱、「跨年」演唱、十萬人出頭天、連開四場演唱會、不管超時罰款……
這些創舉列舉不完
「他們也太瘋狂了吧!」
但 就是喜歡他們這種瘋狂
他們完成我們所不敢做的瘋狂…

演唱會中
阿信對前來欣賞演唱會的爸媽說了一句:
「爸、媽,對不起,你兒子已經變成大家的了!」
聽了其實百感交集
不知他說這句話的心中是什麼樣的心情

雖然這次自己一人去看演唱會
但我還是很high
依舊相當忘我的盡情喊、跳
而high過後
演唱會上五月天所給予的「感動」調味料
反而才是會後在心中不斷發酵的味道
想再說一次:五月天 你們真的不簡單!



------------------------------------------------------------
感性完後
來個演唱會番外篇:

由於這次是一個人衝
所以坐我身旁的都是陌生人
當我坐定不久
我左邊位置的人到達了
她也是一個人來聽演唱會
但當她開口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時
讓我有點不知所云:
(因為還在進場時間,所以前面位置很久還沒人坐)

左女:「前面那麼空,就去前面拍照就好了!」
天才真:「…」
左女:「你很喜歡五月天喔?」
天才真:「當然啊!要不然我怎麼會坐在這裡?(笑~~~)」「你呢?」
左女:「我…是還好啦!只是想來聽聽看。」
天才真發揮敏銳觀察力(驕傲ing)
感覺這位女生的邏輯和口音有點特別
就相當直接的問:「你是台灣人嗎?」
左女:「你覺得我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天才真:「口音有點特別。」
左女:「嗯!我是從廈門來的。來台灣的交換學生。」
天才真:「(我果然是天才…><"!) 」

但這一小聊
這位左女似乎聊出興趣來了
左女:「你常看他們演唱會喔?」
  「他們演唱會人很多嗎?」
  「等下會有什麼表演呀?」
   「舞台上的那台車等下會衝出來嗎?」
   「他們今天會唱到幾點啊?」
    「可是位置怎麼還那麼空?」
……
接連輪番的問題
讓天才真快要招架不住:
A1:小巨蛋的話,在這之前只去過「離開地 球表面」那場。
A2:當然很多,票很難買耶!且眼前這些人,夠多了吧!
A3:這場我也是第一次來看,我怎麼知道他們等下會有什麼表演…><"
A4:我…沒看過,我不知道那台警車等一下的用途會是什麼…=.="
A5:應該是快要12點。
A6:因為還在進場啊…。

天才真心中…五味雜陳
聽演唱會卻變成解說員了><"

而沒想到更勁爆的問題在後頭
當阿信接連唱了很多最初幾張專輯的歌曲後
說了一句:
「以前對愛情的感覺真簡單」(PS.天才真有點小忘)
左女:「他結婚了嗎?是只有打鼓的結婚嗎?」
天才真:「……(傻眼ing)他還沒,除了打鼓的,還有另一個結婚了。」

天才真好像常會遇到一些很妙的人…
太搞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