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要搬家囉!

新家在這:https://hiro72103.wixsite.com/fujisanjourney

裡面彙整了至今我所搜集到的富士山攝影點,歡迎來逛逛!

 

富士五湖中,除了河口湖外,

山中湖周邊也是有不少欣賞富士山的好地方。

 

我以搭乘山中湖觀光巴士的方式遊覽,

但出發前抱持著:竟然是搭觀光巴士,應該不用做什麼功課研究的僥倖心態,

所以繼河口湖「選錯路」之後,

在山中湖則是發生了「選錯邊」的失誤XDDDD(真的謝謝旅伴的體諒啊!),

所以有些看富士山的好點卻因為太晚發現,

後來拍照出來的效果就沒這麼好,

所以這篇是想藉由自己的經驗,

整理出山中湖觀光巴士所到景點中,

有哪些擁有極佳的富士山欣賞視野,

希望能幫到有計畫去山中湖、想看山中湖富士山的同好們,

不用再重蹈我的覆轍。

(↑在富士山駅旁邊可以看到這間富士吉田市觀光案內所,觀光巴士的車票就是在這兒買的喲!)

(↑富士吉田市觀光案內所內部,也就是買車票的地方)

(↑今天就全靠這張了!且它還可以當明信片喲!)

(↑買好車票後,就來到2號乘車處等車)

(↑車來囉!)

◎ふじつ湖巴士停靠站

(圖片來源:http://bus.fujikyu.co.jp/rosen/shuyu/#h03

 

搭上ふじつ湖巴士,山中湖富士山好「攝」點介紹正式開始:

 

推薦站1》忍野八海

這站能捕捉到富士山+日本庭園的畫面。

這一站,其實還挺有回憶的,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第一次跟團旅行時,有來過的地方,

但當時的自己還真是懵懵懂懂,只記得這裡有很多「水池」,

但完全沒注意到可以看到富士山XDDDD。

所以這次再來這裡,除了對「水池」還是有點印象外,

其他倒還是保有第一次來的那種新鮮感(甚至連忍野八海的入口還找了一下,最後是跟著人群走XDD)。

(↑日本的草仔粿XD)

(↑外面的攤位價位比忍野八海內的攤位價位便宜一點)

但也由此可知這裡是旅行團會來的景點,所以想拍好照片,請把握團體湧進來的時機。

 

推薦站2》花の都公園

雖然我來這裡的時間沒有花可以看,

但光有富士山就覺得美的情況,

就可想像的出再加上一大片花海時,

那畫面會有多美了!

(↑這站看到的富士山雖沒有湖景,卻也在空景中顯得更加壯觀)

(↑剛好有燈節活動)

且在這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由於ふじつ湖巴士其實有點不太準時,

當我們在這等最後一班巴士時,

原本17點17分就該到的巴士,

我們早在17點10分就已在站牌靜候,

而巴士卻遲遲未出現,

當時等車的人只有我與旅伴2人,

且可能因為晚冬天的關係,天早已變黑(附近也沒什麼路燈)、

再加上天氣真的超凍,

當下心情超焦慮,

擔心「該不會末班車因為遊客人數不多就取消了吧!」

「再等10分鐘,真的沒車時,就要去找人求救」、

「是不是該趕快請人幫忙叫車載我們回富士山站?」……,

我腦海中浮現好多假設及小劇場,

直到約17點35分左右,

遠方突然出現巴士前照燈的光線,

光芒往我們身上一照,

頓時真的有一種「龍貓公車」出現的幻覺,

內心慶幸著巴士只是遲到……而不是沒到啊>///<。

(↑末班車來時,我眼前彷彿出現這個畫面。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推薦站3》親水公園前

(↑這個點沒早點來讓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本來可以拍到更清楚的富士山)

 

一下車就看到早有不少人拿著高檔數位相機駐立在這,

可見這裡是拍攝的好視野,

很可惜自己來到這站時,

已經是呈現逆光了。

 

推薦站4》山中湖平野

其實這個點算是我意外的發現,

剛在這下公車時,

下車點周圍感覺都是住宅,沒看到什麼風景,

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這裡算景點?」

但好險有趁下一班車來之前的空檔,

在這附近閒晃一下,

結果意外發現這個好視野!

(印象中是在公車站附近有條小巷子,就一直順著它走到底就可以到了。)

 

上述4個點是建議列為首要去的景點,

而接下來若還有時間再去湖的另一側逛逛,

畢竟山中湖也是很美喲!

而另一面也不是說都看不到富士,

只是容易被建物阻擋住。

而若是為日本文學有興趣者,

且絕對要去「文學の森」喔!

裡面有三島由紀夫文學館呢!

 

這次住在「富士山站酒店」(Fujisan Station Hotel),

離富士山站及購買山中湖觀光巴士站非常近,

所以要去河口湖、山中湖都非常方便,

且一出飯店,富士山就在眼前,

算是交通位置很便利的住宿點。

雖然網路上有人評價其早餐很難吃,

但我倒是覺得還好,

沒這麼誇張(也有可能後來有改善了),

只是若想在飯店附近覓食者,可能稍有不便,

因為覺得附近餐廳選擇不太多,

否則覺得住宿環境算是還不錯喲!

 

 

◎富士山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地址:山梨県富士吉田市松山2-7-12
電話:0555-24-3300

網址:http://www.fujisanstation-hotel.com/

 

 

PS.因為太喜歡富士山了,所以為它成立一個粉絲團,歡迎同好加入^^

富士山真好玩

https://www.facebook.com/maruko1003/?ref=bookmarks

◎跟著富士山去旅行

【WAmazing】交通票券分潤Banner_3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