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的行程多以逛街居多的關係,

這次曼谷行讓人感覺到:曼谷真是個美食與購物的天堂!

 

實際旅遊第一天,

我來到1個月前才發生爆炸案的四面佛,當作旅行的起點,

到了「案發現場」後,發現這兒已漸漸恢復以往的人氣!

(◎圖說:希望四面佛保佑不要再有這種悲劇發生了。)

(◎圖說:欲還願者,可花錢請人跳舞。)

 

(◎圖說:前往網路上有名的粉紅制服海南雞飯的路上,經過一條運河。)

 

(◎圖說:終於吃到了,雖然沒特別好吃,但也是很不錯吃,且好便宜,才40泰銖。)

(◎圖說:喜歡觀察路上的攤販在賣些什麼。)

 

 

走著、走著,

發現曼谷的商圈,除了人多、車多外,

裝置藝術及佛像也很多,

或許是因為佛教國家的關係,

常可以看到一些神像就這樣露天擺設在百貨公司門口附近,

供人民參拜。

(◎圖說:位在伊勢丹百貨前的象神和愛神。)

 

而百貨公司除了內部多會有些主題性的裝潢設計,

外部也會擺設一些裝置藝術,

除了有助市容外,也讓藝術與民眾更接近!

更能突顯百貨公司的特色,

這或許是台灣一些百貨業者能多加學習的。

 

  

(◎圖說:覺得曼谷百貨公司每家都好有特色。)

(◎圖說:賣的東西讓人覺得很新奇。)

(◎圖說:想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東西,你必須先找到「CASHIER」櫃台,因為點餐付錢是從你加值於這張卡片中的金額扣的喲!)

(◎圖說:我點的綠咖哩飯,好好吃!!!!且印象中才70、80泰銖而已。)

 

曼谷有些捷運站之間,會設空橋,

猶如我們的中山及忠孝復興地下街那般,

你就能從A站走到B站,

非常方便,

不過空橋上並沒有像我們的地下街充滿商店就是了。

而我就這樣從奇隆站走到暹羅站,

逛逛暹羅廣場。

 

暹羅廣場上大概可分為6條街,

而6條街中又細分很多巷子,

巷子裡也處處是個寶,

有的巷子裡賣衣服、有的賣首飾,有的成了當地人的美食街,

光去探索這些,花費了很多時間。

 

(◎圖說:不過只是轉進一條巷子,意外發現當地人的「美食街」。)

 

 

(◎圖說:這家Mango Tango在網路上好像很紅,但我覺得雖不難吃,但好像也不至於這麼紅。)

 

 

 

由於正逢泰國雨季之故,

下午就開始下起大雨來,

天才真便趁這時間體驗了一下按摩,

而我的「來泰第一按」,

是獻給了從Siam 6號出口出來,左手邊的巷子裡,

有一間「Chang」的按摩店,

很幸運的遇到的按摩師手勁夠又到位,

1小時才300元泰銖,

終於了解到大家來泰國為何都要一直來按摩的心情了!

因為回台後,讓我一直念念不忘泰國的點,

就是按摩啊>///<

(◎圖說:大推這家按摩店啊!)

 

而當我正想走去逛MBK的時候,

意外發現其對面有家感覺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泰國藝術文化中心」,

裡面除了有藝術展覽外,

也有許多很像是創意市集的小店,

幫自己此行充滿商業色彩味的行程,

添加了些許的文藝氣息^^

覺得挺值得去走走。

 

(◎圖說:光門口擺這2尊,就知道這是個藝術的領域XDD)

 

(◎圖說:這全是用盒子做成的!好厲害!)

 

 

(◎圖說:這裡充滿了許多特色小店。)

(◎圖說:因為解說只有泰文和英文,所以意境請自行領會XDDD)

 

至於MBK,

我想我就不用多介紹什麼了,

真的是一間超大~~~~的百貨公司!

不不不!可能等於台灣的光華商場+多家百貨公司+超市的結合體,

裡面動線規畫一層又一層,

逛到後來差點找不到我要怎麼離開這地方XDDD

(◎圖說:天還是亮時進去,出來時天已暗-->且還沒逛完的狀態。)

 

(◎圖說:不要懷疑,這裡不是夜市,我仍在MBK裡面!)

 

(◎圖說:這有點像是外皮是脆的可麗餅,上面放著不會膩、也不會太甜的鮮奶油!)

 

 

 

而第一天的行程,

就在邊走、邊逛、邊適應氛圍下畫下句點。

 

 

---------------------------------------------------------------------------------------------

◎交通方式:

以從莎拉噹出發為例:

Sala Daeng

↓Silom line(往National Stadium方向)

↓5分鐘到siam(2站)轉

↓Sukhunvit line(往Bearing方向,1站)

↓2分鐘(25thb)

Chit Lom

(2號出口) →四面佛(Erawan百貨旁)

Chit Lom

(1號出口) →愛神、象神

↓走空橋

 

siam →siam廣場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