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的自助旅行,變成多只局限在東北亞國家,

看到有些朋友去日、韓以外的地方自助旅行時,

總讓我對他投以佩服的眼光。

「你最初的自助旅行不就是去香港嗎?為什麼你現在卻只敢去日、韓而已?」我對我自己提出了疑問。

對啊!想當初對「出國」這事還不是很熟悉時,

我竟然只靠一本旅遊書,就這樣與幾位好朋友訂了機加酒,衝去香港玩了!

在那個手機網路還不太普遍的年代(無意間透露了年紀XDDD

我竟然就只靠著一本香港旅遊書,

成功順利的遊覽香港多個景點,

現在想想,當時的那個我跑去哪裡了?

這樣的念頭,在我心裡醞釀著。

 

有一天,

因緣際會下,在PTT上看到網友推文推薦了《花漾青春》這個韓國綜藝節目,

(圖片截取自網路)

點來看後,我被年輕組裡的柳演錫感動了,

他在製作單位無預警通知下,只給他們一點錢與一本旅遊書,

就這樣與另外二位好友臨時被丟到寮國旅行,

看到他途中努力研究旅遊書,到後來看著書就能找到目的地,

還有當地與我們完全不同的文化風景……,

這些過程都深深讓我著迷,

「我好像也該試著走出去」天才真心中的徘句。

 

只是對我這個仍是自助旅行初級者,

且自己對東南亞從來沒有用心去認識、接觸過(人總是有很多藉口,但請容我慢慢進步XDD

去竂國旅遊有種一次跳級太快之感,

而剛好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安排去泰國旅行,

我隨意翻了翻曼谷的旅遊書,發覺好像真的不太難,

就這樣,訂了機票,

決定一個人衝了!

 

雖然決定出發和真正出發的過程中,

經歷了好多的波折(像是家人的反對、曼谷四面佛爆炸案……), 

有人說那邊治安很差,一到晚上就不要出門了;

也有人說曼谷是適合自由行的地方,交通方便又好玩。

「為何曼谷這個地方給人的評價這麼兩極?」

這問題真的讓我太好奇了,

決定與其一直聽別人說,

倒不如自己親自去感受!

當然,我承認自己曾因為這些波折, 一度想認賠不去了,

但很開心,自己最後仍選擇勇敢走出去,

 

且也算是給自己機會,找回被遺忘的勇氣吧!

 

 

由於自己從沒去過東南亞,

且還是自己一個人去,

決定行程的安排上以方便、安全性較高的方式為主軸,

也就是先去BTS、MRT可以直接抵達的地方,

住的地方也是挑台灣人開的、PTT上口碑很不錯的「黃媽媽民宿」,

而我的行程安排如下:

9/30 21:10威航ZV7(第1航廈)-->00:15廊曼機場

住宿:阿瑪瑞東芒飯店 (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

(◎圖說:由於抵達機場已經是零晨了,決定先住可從機場直通的阿瑪瑞東芒飯店,等天亮再進市區。)

 

10/1 廊曼機場-->黃媽媽民宿-->X-ONE換匯-->四面佛、象神、愛神-->暹羅廣場逛街-->Chang按摩

(◎圖說:謝謝黃媽媽每天早上都準備這麼豐盛的早餐。)

 

10/2  大皇宮-->臥佛寺-->臥佛寺內按摩-->碼頭夜市

10/3 恰圖洽市集-->Terminal 21百貨公司-->Let's Relax spa

10/4 AKhouse大城遺跡巡禮行程(一日遊)

10/5 1:15威航ZV8廊曼機場-->6:15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圖說:零晨1點的飛機,機場裡還是有好多旅客。)

 

 

如果也是首次去曼谷、且心裡也會沒有安全感的人,

我覺得上列這些行程應該是最安全的了XDD、

我能理解出發前,對自己即將去一個陌生地方的擔心感,

不過,當我實際走一遭後,

發覺當地散發出的氛圍,真的沒有自己坐在家中想的那麼可怕,

且老實說,曼谷城市的設計感、 文化的包容度,

更是遠遠超過台灣的!

(◎圖說:真難想像廁所也能設計成這種樣子,讓人上廁也很有藝術氣質XD。)

 

 

 

 

 

 

 

 

(◎圖說:曼谷的BTS和MRT其實和台灣的捷運差不多,只是車廂裡的人種比台灣多很多。)

 

 

它們在治安上帶給我們的疑慮,

也或許就是因為對異國文化的容納性太高的關係,

(不是台灣近年來的治安,可能也沒好到哪裡去), 

不過,這當然只是我看到的曼谷一小角,

且安不安全這種事,也不是誰說的算,

畢竟每個地方都有好人與壞人,

而你會遇到誰,就全憑自己的運氣好壞了!

只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曼谷,真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落後!

後續再陸續補上各行程的心得及照片吧!^^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