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

我離開了待了9年多的公司,

來到東京,一圓日本生活夢。

想了1年多的事,卻在今年8月中旬時,

就衝動的下了決定。

拋下原本安穩生活的一切,只為了圓這個夢,

老實講,也不知這樣的決定傻不傻,

只是覺得「現在再不去做,以後真的就不會去做了吧!」

所以就算之後我灰頭土臉的回台過生活,

希望不要嘲笑我@@

但還是想再說一次,真的很謝謝公司長官,

讓我做這個夢時,壓力減少了很多(淚)。

感恩~感恩~~再感恩~~~。

 

今天是日本生活第一天,

昨晚,還在為行李「到底哪些東西可以不用帶?」而苦惱著,

果然,「斷捨離」這件事好難……。

最終還是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手提一大袋、肩上再背一袋,

作為自以為的「簡單生活」方式(哪裡簡單)XDD

也好險這次有成功用累積的刷卡換哩程數換來日航的機票,

才能承載我這些東西(日航行李規定可以帶2個行李箱,每個行李箱重量可達23公斤)。

 

但這麼多東西,

在台北,靠著小黃,克服了從家裡到機場拖行李的困難,

「但到了日本怎麼辦?」其實有一點小擔心,

沒想到,感謝學校,

居然有安排人馬來接機,

頓時化解了我的憂慮,

而對方也對於我不過才來2個多月,

卻帶這麼多東西一事感到疑惑XDD

(因為感覺他提得有點痛苦……真是抱歉^^”

 

宿舍的部分,

我們一層有6個房間,

整棟建物共2層樓,

環境上比自己預期的來的理想,

原以為是個沒桌子的克難地方,

沒想到是個小但床、冰箱、衣櫃、書桌、檯燈……等物品皆很齊全的舒適小天地,

但也因為宿舍的一個裝置,

讓我立馬感受到「文化衝擊」!

那就是下圖這個掛在床正上方的天花板的桿子,

請問是什麼???

詢問過後,

驚覺居然是晒衣服的桿子!!!

「為什麼晒衣服的桿子會掛在床上方?」我忍不住提出疑問,

結果學校老師說:衣服晾在外面恐怕會被偷,

所以你衣服洗完、若不想烘全乾,可以烘半乾,

然後出門前就掛在這個桿子上,

等你回到家,衣服就乾了XDDDD

嗯……文化衝擊第一課。

 

至於室友的部分,

由於正值大家放「秋假」的期間,

今天只遇到2位,

其中一位也是今天才抵達的中國女孩兒,

另一位只在廚房打個招呼,她就快速離開,

尚不太清楚是哪裡人。

 

學校位在新宿站附近,

所以今天在附近了解一下環境,

只是好久沒有來東京的我,

走在新宿街頭,心情有點奇妙,

一種明明不該再戴著觀光客的眼鏡,

卻還拿不下來(還是不想拿下?)的觀看視野,

或許,等到學校分班考試後,

我就會立馬見識到現實的殘酷(咦?XD

 

繼續邁向未知的第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