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要搬家囉!

新家在這:https://hiro72103.wixsite.com/fujisanjourney

裡面彙整了至今我所搜集到的富士山攝影點,歡迎來逛逛!

 

因為富士山,

讓我的日本旅行總是頻頻繞著靜岡縣和山梨縣,

這次甚至為了拍他,

還特地來趟「一個人的富士山攝影之旅」。

 

完整行程如下:

第1天:

12:00桃園機場→16:15成田空港17:16(18:18東京19:0320:03靜岡20:20→富士20:46)21:24富士宮

住:富士宮站前吳竹頂級旅館

 

第2天:

富士宮→入山瀨(步行) 2.龍巖→入山瀨*西富士宮駅(步行) 【1.潤井川河川敷】西富士宮駅富士宮駅(步行)【5.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從西富士宮駅走到潤井川河川敷路程有點遠(約20多分鐘),若介意的話,可回到富士宮搭往上条行的巴士,於「四中北路口」下車,再徒步約5分鐘即可到達

 

第3天:

富士宮→富士(巴士) →曾比奈下→(步行)【4.大淵笹場】→曾比奈下→(巴士)→富士(吉原轉岳南電車)→須津(步行)【3.中里地區田園地帶】(步行) →須津(吉原JR東海道本線) →富士JR柚木(步行)【7.雁堤】

 

第4天:

富士宮→富士→靜岡(巴士) →日本平ロープウェー→6.日本平夢陽台】→靜岡(靜鐵-小丸子電車) →清水【小丸子樂園】

 

第5天:

富士宮(步行)【5.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步行)→富士宮(特急電車)→甲府(飯店Check in)→甲府→韮崎(韮崎市民巴士-円野線)→武田八幡入口→【王仁塚櫻】

住:東橫inn(甲府南口)

 

第6天:

甲府→韮崎(韮崎市民巴士-円野線)→武田八幡入口→【王仁塚櫻】(韮崎市民巴士-円野線)→韮崎→甲府【甲府城】

 

第7天:

甲府(巴士)→河口湖【富士五湖區】

 

第8天:

甲府(巴士)→成田空港

 

而這趟行程我是以靜岡縣為主、山梨縣為輔。

實際拍攝完成後,

覺得值得推薦的景點如下:

 

【靜岡篇】

1. 潤井川河川敷(うるいがわかせんじき)

這裡非常適合櫻花季時來訪(我的旅行時間是201943日),

可看到日本家庭在櫻花樹下野餐、聚會的畫面。

而這裡除了可以拍到櫻花+富士山的景色之外,

還能拍到小瀑布+富士山以及橋+富士山的構圖。

◎交通方式:

從富士宮站搭往上条行的巴士(5號亭),於「四中北入口」下車。看到右手邊有全家便利商店時左轉後,直走到底,往右轉即可看到「うるおい橋」,代表你已成功抵達囉!

(詳細資訊可看這裡

 

2. 龍巖淵

這裡堪稱是近期相當盛行的拍攝櫻花+富士山的景點。

而這裡對我而言,也是促成此趟行程的最大主因。

因為當初一張櫻桃小丸子和爺爺友藏站在櫻花河堤上,

遙指著遠方的富士山時,

(▲圖片截取自網路)

 

我就覺得「靜岡一定有個可以看到櫻花和富士山的河堤」!

(畢竟小丸子裡很多場景都是按現實去畫的)

殊不知過不久,看到一位日本人分享在龍巖淵拍的照片,

「『河堤、櫻花樹、富士山』這不是我在找的地方嗎?」

當下就覺得務必要親自來一趟才行。

而潤井川河川敷也是當初為了找小丸子這個場景,

所意外發現的景點,

因為我覺得河堤的樣式是潤井川河川敷比較像,

但富士山的角度則是龍巖淵比較接近。

 

◎交通方式:

自「入山瀬駅」出站後,步行約13分鐘

(詳細資訊可看這裡

 

3. 中里地区田園地帯

這裡,就是能拍到富士山+新幹線畫面的地方。

當初在網路上只找到在「須津駅」附近,

卻沒有非常確切的位置,

所以就靠著一張「富士山+新幹線畫面」的圖片,

到了「須津駅」後就開始問人,

沒想到就這樣順利找到了XDDD

只可惜當時農田似乎還是荒蕪狀態,

不過新幹線出現的頻率還挺OK的,

毋須死守很久就能拍到。

(因為重點是富士山願不願意露臉@@

 

◎交通方式:

搭乘岳南電車至「須津駅」下車後,步行約1015分鐘

(詳細資訊可看這裡

 

4. 大淵笹場

這裡是集結靜岡2大特色:茶、富士山

於一身的拍攝好景點。

當初原以為會是自駕才到的了的地方,

後來認真查一下,

發現其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以!!!

所以當然就衝了!XD

只是到這裡時,

富士山才露臉個幾分鐘

雲群出來掩護,跑去休息了,

慶幸當下有把握那短短幾分鐘拍到照片@@

也讓我領悟到「趁富士山有露臉,能拍就要盡量拍」,

因為你無法掌握他下一秒的動向XDD

◎交通方式:

至「富士駅」下車後,轉搭乘「富士急静岡バス」 (富士駅-長沢-中野-曽比奈) ,於「曾比奈下」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

(詳細資訊可看這裡

 

5. 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富士宮市除了淺間大社可看到鳥居+富士山的畫面之外,

2017年開始,

在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也可以看到囉!

除此之外,

它是由日本知名設計師坂茂所設計的,

他很用心的在該建物旁特地加個水池,

形成水鏡效果,

「逆富士」就這樣自然成形!

且館內對富士山有做非常詳盡的介紹,

從富士山本身、歷史、出現過的浮世繪……,

甚至最終以展望台作為終點,

讓你把富士山的內外在美全部一網打盡,

且參觀料才300日圓,

覺得是個CP值很高的地方。

 

◎交通方式:

從富士宮駅步行約8分鐘

地址:靜岡縣富士宮市宮町5-12

門票:300日圓/

(詳細資訊可看這裡

 

6. 日本平夢陽台

雖然我2014年已造訪過日本平,

但後來看到「日本平夢陽台」的誕生,

所以決定再次造訪日本平一次。

而日本平夢陽台

是一個可以讓你更方便全方位觀賞富士山、

駿河灣和伊豆半島的迴廊式景觀平台,

除了在這散散步,

還可以在2樓一邊喝杯咖啡、一個望著富士山,

全館免費參觀喔!

 

◎交通方式:

JR 靜岡站乘靜岡 - 日本平線巴士出發(11號巴士站),車行35分鐘,在日本平ロープウェイ下車。

(詳細資訊可看這裡

 

7.雁堤

除此之外,

我還有去可以看到「堤防+富士山」風景的「雁堤」,

這個地方是日本戰國時代結束後,

為了發展水田,防止水田遭到洪水破壞,

進而興建堤防。

而為取名為「雁堤」,

則是因為堤防的形狀很像雁群們在空中飛時的樣子。

我實際到現場,

覺得就是一個大公園,

不少人在帶小孩在那騎腳踏車、

也有很多人在那遛狗(讓我還差點被狗追XDD)

但和上面列的景點相較之外,

拍攝特色可能就沒有這麼明顯。

不過要到雁堤,需在「柚木駅」下車,

而「柚木駅」倒是可以看到富士山和電車的畫面。

供大家參考^^

◎交通方式:

JR柚木駅(身延線)徒歩約10

 

【山梨篇】

1.王仁塜櫻

雖然提到山梨縣富士山,

大家第1個想到的地方應該就是富士五湖地區,

但其實在山梨的韮崎市也有一個可以看到櫻花和富士山的好地方

-王仁塜櫻(わに塚の桜)。

且這個地方很特別的是,

你一邊可以看到「富士山+櫻花」,

另一邊則是可以看到「南阿爾卑斯山+櫻花」

(南阿爾卑斯山即為橫跨山梨縣、靜岡縣和長野縣的赤石山脈)

所以當時到了現場,

即可看到一個以王仁塜櫻為中間線,

攝影師們自動畫分左右兩派(左邊是富士山派、右邊是南阿爾卑斯山派)的有趣畫面。

 

◎交通方式:

JR韮崎駅出站後,於3號巴士亭搭乘「丹野線」公車(韮崎市民バズ),在「武田八幡入口」下車

(詳細資訊可看這裡

 

雖然我說我的行程是以靜岡為主、山梨為輔,

但山梨縣我能介紹的景點只有1(掩面)

因為拍完這個地方之後,

富士山就都不露臉了,

然後……我就要回台灣了。

只好期待下回的一個人富士山攝影旅山梨縣篇補考!

 

 

 

◎歡迎喜歡富士山的同好加入我成立的「富士山真好玩」粉絲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maruko1003/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