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34天。

 

每次老師在發一些資料要同學填寫時,

常沒我的事(因為我是短期生),

結果今天老師又在發單子給同學時,

居然有我的份,

反而讓我嚇一跳XDD

一看,原來是出席率結算。

 

而10月的我很乖XDDD

100%的出席率(不去上課是要去哪XD)

 

今天的作文課是教寫書信,

老師要我們在下課前練習寫好一封信,

不論你是要寫給父母、同學、朋友皆可,

想了又想,最後我決定寫給自己。

就像之前出國都會寫明信片給自己一般的寫給自己,

給自己一個與自己對話的機會,

雖然還是言不及意,

但已盡力表達,

下回作文發回來時,

自己再看一次時,

應該真的就猶如收到自己給自己的一封信一般吧!

 

最近在看日文時,

喜歡上一句話:「継続は力なり」(堅持就是勝利)

很難得自己有背的起來的日文佳句XDD

但不知為何,對這句話很有感覺,

不論是在工作上,「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還是學習上,「努力是不會背叛你的」,

堅持,看似簡單,

但總在努力堅持的過程中,

意外狀況不斷,

這些意外狀況往往成了我們選擇放棄的好籍口,

也因此真的能做到「堅持」的人,

老天爺不會虧待他的,

我相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生活 短期留學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