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45天。

 

小丸子爺爺其實是才子,也是文青啊!

 

昨天「日本事情」這堂課上的是「俳句」與「川柳」。

一看「俳句」整個人精神為之一振啊!

因為這是小丸子爺爺常說的東西啊!!!!

(且老師給的講義,真的有附一個小丸子爺爺XDDD)

而俳句與川柳雖然都是文字字數有5、7、5的規定,

但俳句內容有自然、季節、季節的限制,

但川柳多以一些生活情景為題,

老師甚至最後要我們練習造個「川柳」。

雖然當下感覺是:我日文都講不好了,還寫什麼川柳啊XDD

但還是很認命的乖乖構想。(要自我挑戰!!!)

 

想了好久,最終,我交出的作品則是:

 

ひゃくみまん(百未満)

きゅうじゅういじょう(九十以上)

ふごうかく(不合格)

 

 ~N1試験を受けたの心の川柳

 

 

本來是想寫當初N2不合格的心情,

因為N2是90分合格,我曾一度以88分引恨,

但分數的字數會不合川柳的規定,

所以最後演變成寫了一則唱衰自己N1不合格的川柳……^^”

但……至少有成功造出一句……(茶)

 

頓時覺得小丸子爺爺真的不簡單啊…

 

 

今天的史給久,一樣是早上去圖書館看報,

下午去日本語會話教室。

 

開始固定找那位志工練習後,

都覺得收穫滿滿,

且也要感謝另一位越南同學,

若有聽到我文法用的不太對時,

也會跟我說,

讓人現在都會期待週六的日本語會話練習。

 

現在跟著的志工老師是位打扮挺時尚、有個性,且很好學的阿姨,

年齡大約50好幾,穿著皮衣外套、牛仔褲,

雖然是女生,卻剪著有點短的平頭,

但聲音卻很溫柔,

且現在還在努力學法文中,

假日除了在這裡,還會去參加NPO組織的志工研習,

是個會把自己打理的很好、擁有豐富人生的人。

覺得很棒!

 

而今天我們這組除了我、越南同學與老師外,

還有一位中國人,

沒想到越南同學今天忽然提起香港事件XDDDD

當下我是有驚一下,想說有中國人在場這樣好嗎?XD

但老師似乎也不在意的繼續延續這話題,

我也就不客氣的跟他們討論起來了,

之前很多話題我們可能會主動cue中國同學意見,

這個問題似乎就我們3個人討論完就結束了XDDDD

 

下週日本語會話教室又因為「勤勞感謝日」而暫停一次,

好可惜><

 

而今天在一條很常走的路上,

突然發現原來路旁有這棟設計很特別的建築物,

「表面上」窗戶居然只有這樣,其他的窗戶則是隱藏在側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生活 短期留學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