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44天。

 

跟自己挑戰。

 

針對昨天我提出文章的問題,

謝謝許多朋友願意花時間給我建議,

好多地方都讓我覺得自己被搓中了要害,

因為是我沒去想過的問題與方向,

原來自己真的還是保有過去學新聞學那種

「報導活動要保持中立」的觀點XDD,

完全不是勸敗文;

也讓我了解現在果然不適合再寫太多文字,

段落太長,反而會給人想立即滑開的壓迫感;

還有,自以為可以立馬突顯主題的顯圖,

原來不如可顯示豐富產品的圖片……,

好多好多對我來說是全新的衝擊,

果然,寫稿人與讀文章的立場、觀點真的會不同,

自己想傳達的內容

雖然希望能變成是讀者有用的資訊,

但如果讀者讀不下去也是枉然。

慢慢修正,希望能漸漸抓到要領……。

 

今天另一個自我挑戰,

就是1分鐘日文演講。

老師規定只能帶「關鍵字」上場,

不能看稿。

所以這幾天努力在家練習,

沒想到正式上場時,還是好緊張,

雖然最後還是有不看稿的把它講完,

但下台後對於剛才講什麼,腦中有點空白,

且從聲音應該也感受的到我的緊張><

覺得有點殘念……

這時老師要求幾位看稿的同學,

再次上台講一次,

並詢問有沒有人要再講第2次,

當作再次練習的機會。

以往總是很被動的我,

決定勇敢一次:

「はい。」我舉起了手。

在第2次上台時,終於有好好把1分鐘演講講完。

 

覺得班上同學在口說上真的很厲害,

大家同樣是不看稿的說,

許多人都可以講得像只是在台上跟大家聊天般的自然,

佩服,也向他們看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生活 短期留學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