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51天。

 

天氣真的好冷,

明天日本語教室休息、

圖書館也要到12/1才重新開放,

決定這週六、日都乖乖窩在家裡。

所以決定去超市買點東西,

明天要來煮個泡菜鍋麵!!!!!

這也是我吃蔬菜的好時機,

但沒想到這麼一小搓就要快100日幣

(加上稅金就真的超過100日幣了),

但為了滿足「口慾」還是花了這筆錢……

 

昨天忘了提,

前天才提到自己說愛韓食勝於日本料理,

沒想到昨天的讀解課談的就是食物,

老師要每組分享喜歡的外國料理是什麼、如何讓日本料理能更受世界歡迎,

由於我每次上台都會很緊張,

為了讓自己能適應,

便主動跟我們這組爭取說:讓我上台吧!我想練習。

很妙的是,我這次終於擺脫「臭手」的命運,

抽到最後一組上台發表,

但不知為何,老師總覺得我是第一組XDDD

一直CUE我上台XDDD

但我明明是第4組啊~~~

 

針對「如何讓日本料理能更受世界歡迎」這個問題,

發現組員們也提出「能有更多蔬菜就好了」這樣的意見,

頓時覺得自己不孤單XDDDD

但日本老師似乎對這意見很疑惑,

覺得日本也有很多蔬菜啊!

還要我寫下台灣有什麼蔬菜,

試圖比較說「這日本明明也有啊!」

很妙的是,老師覺得「地瓜葉」很神奇,

「一種我們居然有吃地瓜的葉子」這樣的反應。

不過的確,日本超市也有賣很多蔬菜,

但對外食的人來說,

真的不容易吃到。

而我也在台上說出了我喜歡韓國料理、特別是泡菜鍋的意見>///<

不過這次有先把想講的話寫在紙上,

雖然在台下練習似乎很順暢,

但一上台還是忍不住一直看稿念,

看來還要再訓練才行@@

 

最後,今天來了新室友,

是印度人耶!!!

難得有非亞洲人臉孔的人出現。

也是短期生,

但似乎是別的學校的學生。

且我對她來的時間點有點疑惑,

日本學校的學期都快結束了,

怎麼是這樣的時間點才來?

有機會再問個仔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生活 短期留學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