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63天。

 

感謝學校有電腦教室啊!

最近在忙著週五就要發表的「日本事情」,

雖然有做PPT,但擔心教室的投影設備出狀況,

所以想印給每位同學一份PPT的內容,

這時,學校的電腦教室真的是救星,

多虧有它,我才能做到這樣的事,

否則我去哪生出印表機?><

(照片為何會拍這樣的角度?因為旁邊有其他同學,為了不影響他們,我只好拍我窩著的一個小角落XDD)

 

不過我今天去列印的時候,

教室裡有幾位中國學生,

他們不知道在做什麼作業,

討論發表的內容全是中文(練習的過程不像是會把這些中文翻成日文),

且他們還很刻意要營造出一些哏出來,

一位像是負責發表的同學練習說著報告內容:

在介紹○○(沒聽清楚)之前,

我先來跟大家說明我的背景。

我來自於以燒烤聞名的中國大連,

家裡也是以從事燒烤工作為業,

所以我也想努力鑽研燒烤工作,

但因為成績不盡理想,

沒能順利進入燒烤大學……

……(中間內容我忽然忘了)

接著大意就說後來自己因為做了某件事發達了,

打造了一家首家登上米其林的燒烤店……。

 

他們很認真的一邊練習還一邊討論要怎麼修正,

我在旁邊聽了其實覺得他們挺有趣的XDDD

讓人真的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課要發表的內容,

這裡的老師應該不會容許上課是講中文才對。

 

且多虧他們,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中國的大連燒烤很有名。

但燒烤大學是什麼啦XD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生活 短期留學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