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73天。

 

難得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照片中就是我的同學與班導(左1)。

由於班上同學明年3月就要畢業了,

今天是拍團體畢業照的日子,

很榮幸的,我也能在這其中卡一角>///<

 

星期五的課對我來說是最輕鬆的,

因為幾乎是每週完全沒考試的一天,

老師們也都是很認真、很親切的老師,

所以今天的道別,

算是最不捨的一天。

 

當我跟第一堂文型課的老師道別時,

老師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

而她12/21會來台北,

不過似乎是去醫院(原因我就不好細問),

但老師也提到自己明年也不一定會繼續在這間學校。

希望有機會能在台灣相遇啊!

 

第二堂就是我很重視的「日本事情」。

但有趣的是,

當我去跟老師道別時,

由於老師下週二還會來我們教室跟同學催收作業,

所以她的回應是:下週二還會再見XDDDD

她是一位完全看不出來孩子大到都已娶老婆了的老師,

且好有氣質,

希望下週二有機會可以跟她合照紀念一下。

 

下午的會話課,

老師也是一位很活潑的老師,

當我們對自己的會話能力很沒信心時,

她的回應是:

「你們真的很厲害耶!會2種以上的語言,我都不會……」

給予我們自信。

 

而昨天,

我的第2篇文章〈日本視角 雖然40多歲 東京媽媽仍講究穿著打扮、不要有「媽媽感」〉在網路上露出了,

其實這篇採訪時間跟上一篇〈日本視角 隨時保持完妝、半小時內做好便當,日本媽媽這樣做〉差不多,

但由於中間卡了作業、以及補問問題、找雜誌拍照的關係,

有點拖稿,

也多虧這個採訪,

讓我認識到原來東京媽媽們的生活是如此,

且當我問「東京媽媽們之間現在在流行什麼?」時,

受訪者第一個提到的就是時尚雜誌XDDD

當下覺得:不愧是東京啊!

台灣媽媽們之間第一個盛行的,

我想,絕對不會是時尚雜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生活 短期留學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