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75天。

 

漂亮的室友韓國姐姐請喝咖啡。

 

因為工作關係,前陣子韓國姐姐回韓國2週,

最近才回日本,

由於我就要快搬走了,

所以約了韓國姐姐一起吃頓飯。

 

很有趣的默契是,

我本來正想去超市買栗子吃,

沒想到韓國姐姐送我的韓國歐米亞給居然就是栗子XDD

當下還真是嚇了一跳:也太有默契了!

 

聊天的內容,當然免不了談到印度室友生活習慣的問題。

沒想到韓國姐姐還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

她以前曾在澳洲、加拿大、美國等地生活過,

所以對於各國人的生活習慣略有所知,

她最受不了的就是中國和印度人,

所以當她接到通知有印度室友要搬進來時,

她心裡其實已經有底了!XDDD

不像我是第一次認識印度人,

所以當印度室友剛搬進來時,

我還很興奮的問韓國姐姐說:你有看到印度新室友了嗎?XDDDDD

現在想想,我真的見識太淺>///<

 

不過她也說,生活習慣問題還是多少因人而異,

但她覺得依她長期觀察下來,

結論其實都是一樣:這二個國家的人生活習慣就是很差,

沒有什麼特例XDDDD

只是,沒想到今年住進來的室友就偏偏是這2國人,

所以她也有點受不了。

 

吃完飯後,韓國姐姐請喝咖啡,

真是無功不受祿啊!

韓國姐姐算是英韓翻譯的freelance,

她說因此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接那個案子、

自己安排時間,

且她的案子似乎不少,

週末時她常常都為了工作窩在宿舍裡,

看來她且應該是很有口碑的翻譯者,

才有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

且她還很有野心的希望之後還能學中文、德文,

這精神真讓人佩服!

也謝謝韓國姐姐跟我聊天時,

總會盡量放慢速度,

以及不用太難的單字(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生活 短期留學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