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生活,第79天。

 

今天去「聖蹟桜ヶ丘」駅,來趟宮崎駿《心之谷》(耳をすませば)的聖地巡禮。

我挺喜歡「聖蹟桜ヶ丘」這個名字,

讓人感覺這裡是一個充聖蹟的地方XD

這部作品應該算是排得上我最愛的宮崎駿作品前5名,

沒想到這部1995年的動畫卡通,

至今該車站仍留有讓喜歡這部作品的人,

可以清楚該去哪些點朝聖的地圖。

之後再認真寫篇文,

今天先分享一下心得就好。

 

聖地巡禮的終點站是猶如動畫中「地球屋」的餐廳,

只能說餐廳老闆真的很會做生意,

一看到我手上拿著那張地圖,

便立即出來放張「耳をすませば」餐點的菜單給我,

不過其實也只是一個甜甜圈和飲料,

若想吃到劇中老爺爺煮給月島雯吃的鍋燒麵,

需要先打電話預約才行^^”

而為什麼是「甜甜圈」?

因為劇中「地球屋」前也有迴轉道,

實景也真的有,而這迴轉道的造型就像一個甜甜圈,

 

老闆娘說的喔!不是我自己亂掰的XD

 

今天也是其中一位中國室友要回國過寒假的日子,

中午我要準備出門時,

她忽然匆匆的跑出來,

遞上一盒餅乾給我,說:

「你之後就不住這了吧!我今天就要回去了,這個給你…」

沒想到這女孩這麼有心,

有點感動。

(▲讓人也想來唱一首「Country Road」了)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