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藝術,我根本不懂,
但是卻因為朱老大的一句話,
讓我只能硬著頭皮,
「嘗試」去了解,
厚著臉皮,
和藝術家「試著」攀談
這次文建會從眾多新人藝術家中
挑選了8位
讓他們的作品能在台灣有史以來辦的最盛大的藝術博覽會中展出
而其中我最喜歡賴珮瑜的作品





雖然感覺他的作品不像其他7位被很多媒體報導
但是 這樣的創作風格
我喜歡!

「如果全世界的文字變成圓點時,這個城市會呈現出什麼樣的面貌?」賴珮瑜,被文建會評選為此次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推薦的青年藝術家之一,她把文字「翻翻」變成圖像,將城市的文字轉換為圓點,擬造出一種多層次的虛擬城市。

賴珮瑜的《城市系列》包括了《City-Taipei Tokyo》、《City-Tokyo》、《Another Sky》…等,把都市街景裡的文字,藉由平板的黑色與白色的圓點所替代,這樣的創作理念,是因為她發現即使沒有文字,大家仍可知道電腦鍵盤上的位置所延伸出來,而「●」便代表著一種語意的失焦。

為了塑造出街頭充斥的霓虹燈效果,賴珮瑜將原本僅有黑、白二色的城市系列作品,添入了三原色,此外,她也將多個城市重疊在一起,拉出一種層次感,卻也成功營造出一種方向感的錯亂,希望利用符號的轉載,讓作品能與觀者在「如何閱讀城市」的問題上,磨擦出另一種新的知覺與感觀上不一樣的體認。

這是我對她的作品所感…
希望她能繼續加油!


另外,
葉錦添大師
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你!
之前只知他為許多電影做美學、視覺上的設計創作者
經過此次參觀過藝博會後
讓我真正肯定他是道道地地的「藝術家」
他的那座「原慾」的人型雕塑\



以「哭泣」的方式呈現
剛才始欣賞時
你可能會以為那只是一座「會流眼淚」的雕像
但是當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雕像的眼睛
看著她一直冒出的淚水
再搭配上那淡淡的水流聲
my God!
我的內心怎麼也跟著雕像哀傷起來了…
我的眼眶竟也漸漸溼潤了…
我內心的憂傷
怎麼在看著這座雕像時
忽然一湧而出…
但也代表…這座雕像可千萬別被買下來呀
我才看短短的時間
就足以如此憂傷
買這座雕像的人…整天看著她的話
可能會想自殺…

葉錦添我佩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