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明明為你勇敢了》
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

作者第一次出國
便決定自己一個人旅行
且地點竟是爆冷門的瑞典
(應該說…很少人生平第一次出國會選的國家)

勇敢?
一個人旅行很勇敢
英文不太輪轉還能自由行…挺勇敢的


佩服和羨慕這樣的勇敢
因為我好憧憬能擁有這樣的勇氣
我野心沒那麼大
不用到瑞典這麼遙遠的國家
日本就可以了
一個人去日本旅行一個星期也好


最近的不知怎麼搞的
莫名懷念起日本的空氣
正好又看到這本書
讓我的欲望在心中蠢蠢欲動…















閒來無事時
上上各大旅行社的網站、
查詢飛往日本的機票、觀賞日本的景點、看之前去日本拍的照片、研究日本民宿的價錢…


問:我要去日本喔?
並沒有
但卻是內心超級渴望的一件事情
因為現實和幻想背離
所以藉由這樣的行為
「望梅止渴」一下也好…

甚至還想像了一下
如果自己一個人出發
該如何跟家人開口?
自己一個人會搭飛機嗎?
要怎麼訂民宿?
如果迷路了…該怎麼辦????
…啦哩啦雜的問題忽然又在我腦海中出現
說我是不是太閒了?

或許吧!
但真的好想要嘗試一次看看
當某個時機點成熟時
或許我真的會奮不顧身的衝動一次

且不知為何
我有預感
這天
離我不會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