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10288

對於澎湖這個地方,最初讓我最期待的就是花火節了,

因為之前朋友常在揪去這兒看煙火,但最後不知會何總會不了了之,

而這次決定不能讓自己再次錯過,特別排在5月底前往澎湖。

 

「7天」,去澎湖7天,別人聽到的反應大多是:也太多天了吧!

嗯……其實我也這麼覺得,但想說雖然外島多,排7天應該可以讓我很悠哉的在那兒玩樂,

沒想到,我太小看這個地方了,外島多到讓「7天」充其量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天數,

這次除了玩遍澎湖本島外,還去了虎井、桶盤、望安、七美、吉貝、釘鉤嶼(未登島,只停靠在旁欣賞)、雞善嶼(未登島,只停靠在旁欣賞),

但我想先從本島談起,外島下一篇再來跟大家聊^^。

 

 

澎湖本島其實還真是麻雀雖小,但五臟具全的地方,

市區裡竟還會有麥當勞和達美樂,

由於澎湖的巷弄較多,當初還一度擔心路痴的自己會迷失在這座島上,

沒想到其實自己多慮了,縱使一度走錯路,還是可以很快的「回歸正途」,

我都做得到了,相信對於平時就有在騎車的人,根本就不是難事。

而挺讓我驚豔的是,市區繁榮,但景點卻也能維護的非常好,

堪謂城市與大自然結合非常好的一座島,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莫過於玄武岩,

在本島上就能看到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再搭配上那一攤池水,

陽光照耀的襯托下,何必出國?在澎湖就能一睹國際級的風光。

 

P1310288  

(圖說:在看到這一風貌時,我的心中真的好澎湃,也感到好幸運,「我竟然能親眼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人生整個圓滿了一半。」

 

 

另外還有一個讓人見證大自然神奇力量的風景,那就是「奎壁山」,

這兒在漲潮時,水位可比一個人的高度還高,

退潮時,又能退到剩一片石頭地,

P1310123  

(圖說:退潮後的樣貌)

 

最神奇的是,在還沒全部退(漲)完全的階段,

竟能形成猶如「摩西」步道一般,海被一分為二,

可以直接走到對面的那座小島,

據說這兒已經成為很多新人們拍攝婚紗的好所在。

P1320237  

(圖說:來到這,記得先去了解漲退潮時間喲!否則就會像我一樣跑第二趟才看得到這條「摩西步道」。)

 

 

而來到澎湖,當然要跟一眼就知道你身在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合照一張,

這個地方就是「跨海大橋」。

可能大家行經路線的關係,一看到有「跨海大橋」字樣的拱門出現時,就急著下車跟它合照一張,

殊不知其實橋的另一頭同樣也有一模一樣的東西,且人還沒這麼多,

天才真就默默的到另一頭,架起腳架,自己在那兒開始玩了起來,還沒人跟我搶XDDD,

只是要自己拍「跳躍」照還真是件難事,一直抓不到該跳的時間點,

就這樣……試了應該超過二十多次……我才終於成功的捕捉到自己在跨海大橋上跳躍的照片,

P1310209  

(圖說:之前常幫朋友拍跳躍照,等到要幫自己拍時,卻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也由於當初在提案時,自己有提到想在跨海大橋上奔跑,言出必行,

像個瘋子一樣在那兒跑了起來XD。

好在後來我都拍好了,才有別人發現原來這裡也可以拍,我才又默默的收起腳架,竊喜著目的達成,離開。

P1310227  

(圖說:其實後來想想,我也不知道拍這樣的意義是什麼XDDD)

 

有一個景點,天才真覺得挺特別的是「大義宮」,

P1310115

(圖說:深藏不露、臥虎藏龜的大義宮XD)

 

乍看之下,的確這是一間很普遍的宮,

但是在這間宮的地下室,卻藏著許多隻的綠蠵龜,

P1310106 

(圖說:真沒想到綠蠵龜會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

 

讓人覺得真是太奇特了,

所以想看綠蠵龜,你不用特別去澎湖水族館看,

來到這間大義宮的地下室就可以囉!

 

晚上,在南海旅客服務中心搭船,體驗夜釣小管的滋味,

P1320538  

(圖說:體驗夜釣小管,真的單純「體驗」,因為戰績是鴨蛋XD)

 

但這活動其實比較像是試圖去營造出一種「假富豪」的奢華感,

怎麼說?

因為你除了在船上釣小管外,還在船上BBQ,甚至還有卡啦ok可以唱,

讓你感覺自己是搭著一艘遊艇出遊的fu,

P1320529  

(圖說:天才真和台中一家房仲公司的員工們併成一組。)

 

 

且因為我參與的是在內海釣小管的行程,所以晚上還能在海上看到花火節的煙火,

視覺震撼跟在觀音亭看的確大不同,前者是能讓你看到全景,在觀音亭則是壯觀的近景。

P1310700

(圖說:在觀音亭看煙火。)

 

P1320796   

(圖說:在內海上看煙火。)

 

 

有趣的是,由於這次有參與一些體驗活動,但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

常需要跟其他人併成一組,

到最後形成我在澎湖有了一個新外號,那就是「一個人的」XDDD,

像在夜釣小管時,船家大哥們因為看我一個人,還特別照顧我,

我在釣小管,他們還幫我烤好鮮蚵,叫「一個人的」快來吃,

我去參加虎井、桶盤和望安島的行程時,大家在點人數時,

一位大嬸也問起「那一個人的」女生上車了沒?(雖然當時我明明就坐在她斜後方……但她這關心真是讓人覺得甘心)

參加東海巡禮的釣魚行程時也是,船長大哥也特別過來問「A…一個人的,你有釣到嗎?」

非常有趣且特別的經驗!

 

本島還有好多好多的美景,

P1310081  

 (圖說:看到這一幕,讓我覺得有草間彌生的風格XD)

 

P1320929  

(圖說:這趟來澎湖,看到好多畢業生特別把學士服帶來,一起在各景點留下紀念,我覺得這挺有創意的。)

 

 

但除了美景之外,平常風景重於美食的天才真在這裡要大推一樣美食,

那就是在市區裡有一間「玉冠仙草」,

它的冰非常特別,不像一般以清冰居多,它是用仙草冰去做到刨冰,

仙草味濃,仙草又嫩Q,料多又實在,

P1320110  

(圖說:到現在仍讓天才真想念的好滋味。)

 

讓天才在忍不住去吃了二次,

甚至對於沒去詢問:你們有沒有考慮來台北開個分店一事,感到非常可惜,

真的超美味的啊!

去澎湖記得去品嘗一下!大推啊!

 

 

 

 

 

跳島影片: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