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10927

雖然沒玩完澎湖全部離島,但去的島嶼也不算少,

回想在還沒實際去澎湖走一遭前,最想親眼一睹雙心石滬的風采,

所以在第三天時,便先從七美、望安當外島的第一站。

 

船程上,會先是從本島到望安,花費時間應該有四十分鐘,

所以到七美更不用說,全程至少也要一個多小時,

來回預計二個小時跑不掉,

要特別注意的是,這些船班都是原船去、原船回,

且每個島嶼停留的時間大多僅一、二個小時而已,

當初沒顧慮到這一點,所以住宿上全安排住在同一個地方,

導致在玩外島時,時間上有點急迫,

雖然七美和望安最後我還是有環完一圈,但每個景點都沒辦法很從容的欣賞,

所以建議大家不妨可以安排在七美或望安住上一晚,

且那兒其實很多尚未開發,所以據說晚上沒什麼光害,是個夜觀星星的好所在。

 

而望安比較吸引我的點是花宅古厝和天台山,

P1310907  

(圖說:花宅後來被蔣經國改名為「中社村」,但當地還是習慣稱「花宅」)

 

可別以為「花宅古厝」是因為有人的姓氏是「花」,

錯!錯!錯!

是因為那兒四周山丘環繞,就像花瓣繞著花心一般,

所以才叫花宅。

那裡的古厝和澎湖本島的二坎古厝風情還是有些不同,

其中一間古厝裡竟然有「立棺」@@

據說是如果嫁到外島,其中一樣嫁妝就是棺材^^"(因為在外島買棺材不方便)

或是家中的長輩年紀達60歲以上,子女們也要準備一副棺材,

但這棺材的擺法需直立,且不能讓它吸到地氣,

否則很容易「吸人進去」。

所以在那間舊房子裡,才會是「立棺」。

 

而天台山算是整座島比較高處的地方,

所以你爬上去眺望遠方的視野很不賴。

P1310927  

(圖說:這個景讓我覺得很有宮崎駿電影的風格)

 

 

至於七美島呢!在看到「小台灣」後,

雙心石滬在我心中的份量已經化為零了XDDD。

P1310949  

(圖說:可能澎湖的美景太多,雙心石滬相形之下有點遜色。)

 

之前不論在蘭嶼還是綠島看到形狀特別的石頭,都比較像是3D式的立體形體,

而小台灣比較像是2D的形體,且……真的好像啊!!!!

看到它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看來,我真的很「愛台灣」啦!XDDDD

P1310987  

(圖說:大自然,你太神奇了!乾~~~~)

 

而七美之所以會叫「七美」,

是說當初有七位美人為了保住貞節,

所以就自殺了,後人便在這兒設了「七美人塚」,

不過,想進去看七美人塚需要購票,費用為60元,

當時在外面觀望進去,感覺那兒就是墳墓一般,

覺得花這錢去看墳墓……認知上有點不太和諧,

所以就沒進去了^^"。

P1320090  

(圖說:我真的沒辦法說服自己花錢去看墳墓啊!)

 

 

 

天才真搭早上八點的船出發,回到本島則是下午二、三點的事,

回到本島市區時,無意間看到一張桶盤嶼風景的明信片,

P1320347  

(圖說:一張明信片,開啟我前進桶盤、虎井之旅。)

 

 

「我一定要去一趟!」這個念頭閃過腦海。

因為風景太美了,就這樣意外的讓桶盤加入了此次跳島的行程中。

再次到了南海遊客中心,向船公司詢問後,

得知航程會是本島-->桶盤-->虎井-->望安-->本島,

而望安已經去過了,但為了桶盤,我可以再去一次!

由於出發當天也有遊行團要去,船公司建議我可以加入他們,

且還有遊覽車可以搭、導遊導覽,費用上跟自己租摩托車差不多,

一聽到有導遊導覽的天才真,馬上就答應了,且也可讓自己以另一種形式去望安玩。

P1320309  

(圖說:跟著這些阿桑和阿伯一起七逃。)

 

 

在桶盤的路地交通上,並不用租摩托車(也沒摩托車可租啦),

全程用步行的即可,這個島的氣候環境似乎不太適合人居住,

島上居民非常少,

而一下船,天才真馬上向明信片那片風景直奔!

P1320273  

(圖說:明信片上的風景,近看原來是長這樣!)

 

看到是看到,但要等到離開桶盤向虎井行駛時,才能看到明信片上的那個構圖角度

那時才有不虛此行之感。

P1320292  

(圖說:撇除照相技術不談,因為逢漲潮,所以景還是跟明信片有點小落差。)

 

 

 

至於虎井,那兒就真的沒什麼,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美的點,就是在虎井可以遠眺真的像盤子一樣平的「桶盤」而已。

P1320328  

(圖說:沒想到桶盤竟然這麼「平」!)

 

 

 

 

在旅行的第五天,我來到以水上活動聞名的吉貝島,

嗯……我還是很反骨的,來到這兒就是不玩水上活動,

(好啦!我承認因為我很怕水@@)

單純的來到這兒走走看看,

而這兒搭船的方式和剛才的七美、望安、虎井、桶盤那種原船來、原船回的方式不同,

有船班時刻表,看你要搭幾點的船去、幾點的船回,就跟船公司說即可,時間上自由了許多,

來到吉貝,這裡的石滬好多,更讓你覺得雙心石滬根本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XD,

這兒也有別於其他島擁有著許多奇形怪石,反而是沙灘比較多,

P1320477 

(圖說:吉貝的海上樂園)

 

其中我覺得吉貝沙尾最美麗,

但讓我有點失望的是,本來想找以前偶像劇《海豚灣戀人》的那座船屋,

卻怎麼也找不著,後來才知道已經拆掉了,真是可惜啊!

P1320489

(圖說:吉貝沙尾前的小島就是險礁)

 

 

由於在旅途中,常聽到有許多人推薦「員貝嶼」,

於是我在旅行的第六天,參加了東海巡禮,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參加的那團竟然是「天氣不好時才去員貝嶼,天氣好時則是去雞善嶼和錠鉤嶼」,

而這一天,太陽超大、天氣超好,

「沒關係,反正都沒去過」如此的安慰自己。

而這一趟東海巡禮活動時間挺長的,

行程大概就是:從早上八點開始,先帶我們去採海瓜子,再帶我們去釣螃蟹後,

就帶我們出海看雞善尋和錠鉤嶼,然後帶我們去外海釣魚。

P1320803

(圖說:右手邊那位「弟弟」【因為他說他才27歲】在教我們怎麼採海瓜子。)

P1320815 

(圖說:大家的戰績!)

 

午餐他們也會幫我們解決(有點像在吃辦桌),

還準備躺椅讓我們小睡一會兒,才帶我們去釣魚。

由於雞善嶼和錠鉤嶼是無人島,所以並沒有登島,

在雞善嶼旁可以看到島上海鳥成群的難畫面,

而這二座島也都是充斥著玄武岩,只是形狀不太相同。

P1320850

(圖說:雞善嶼)

 

P1320856

P1320847

(圖說:超多海鳥。)

 

 P1320895  

(圖說:錠鉤嶼。)

 

 

下午的海釣,我竟然釣到了一隻紅新娘,

只是過程堪稱非常的「無意間」,

因為其實就只是剛好想捲起釣線,沒想到卻意外上鉤了一條XD,

釣到魚雖然開心,但我參加這活動其實只是想體驗,

所以當船家在幫我把釣勾從魚嘴巴拿出來時,我跟他說能否把牠放回海裡,

沒想到他完全無視於我的言論@@,

直接把魚丟到「待處理」的桶子裡,

後來還在船上直接把大家釣到的魚殺了,那畫面,忽然覺得自己真罪過@@ 。

P1320910  

(圖說:第一次釣魚,第一次釣到魚。)

 

 

 

 

以上這些行程,其實不用自己去找船公司,可以直接請民宿幫你訂就可以囉!

費用方面:

七美、望安(船票+摩托車)     950元

吉貝(船票+摩托車)              500元 

桶盤+虎井+望安                  800元

東海巡禮                            700元

夜釣小管                             750元 

 

 

 

 

 

 

 

 

 

 

跳島影片:


 

arrow
arrow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