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終於把一本厚厚的歌劇魅影看完了,其實剛開始看時,因為看它厚厚一本,真的有點不想看,但看完後,我覺得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很好看,再次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一看。   而大家對這本書應該都有粗略的概念,就是在講劇院之鬼的故事,起初,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劇院之鬼有辦法在巴黎歌 院來去自如,且與劇院人們的互動真的就如同鬼魅一般,甚至不解為何克莉絲汀竟會笨到相信有什麼「音樂天使」之類的,而 這些答案到最後都開始有詳細的解答,所以看到越後面,越令我興奮與精彩。   不過,看到最後真不知該對劇院之鬼---艾瑞克同情還是討厭,因為他害了好多人死亡與驚恐,但是他的身世真的很可憐 ,爸媽生給他一個像是個半死人的外表,連父母看到他都會害怕,這樣的生長環境叫他如何像正常人一般的生活,而他最終只 不過是想要像正常人一樣愛一個人、被愛,卻因為外表,使他始終無法達成,直到克莉絲汀的出現,不過,克莉絲汀也不過像 是一般人一般,仍是會以貌取人,所以使得艾瑞克雖然真的愛上一個人,也自以為自己也是被愛的,但事實上,克莉絲汀卻不 曾把她的心獻給他…,最令我感動的事,最後艾瑞克終於放了克莉絲汀,理由則是:因為愛克莉絲汀,所以希望她能幸福,因 而成全她與她的愛人---韓晤在一起,但希望自己死了之後,他們兩個能夠再回到劇院的地下室黑洞來看他,幫他戴上他送給 克莉絲汀的戒指,並將他埋起…,當我看到這時,心裡真有點莫明的悲哀與感動。 而我覺得寫歌劇魅影的作者所用的寫作方式真的很厲害,把自己當成是追探劇院之鬼故事的人,並對事情所發生的情景描 述的好清楚,讓人感覺劇院之鬼的事好像是真的一樣,他還提到當你到巴黎劇院時,不要忘了敲一下二樓五號包廂的柱子,你 會發現它是空心的,因為那是機關專家艾瑞克的傑作…等等之類的話,讓我真的對巴黎劇院充滿好奇,它真的充滿許多機關? 真的有劇院之鬼存在過嗎?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瞧一瞧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