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在看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其實這本書我從九月買到
現在,一直處於斷斷續續的閱讀狀態,期許自己能在這禮拜把它看完
,因為似乎很多人正等著我借他們這本書。而我覺得看到現在,的確
還挺不錯看的,其中,我很喜歡裡面的一些敘述文字:
「一定要分類的話,我會說大部份的人都是一般垃圾,只是你自己不
會承認而已,你只會覺得自己很有價值,你很努力,你媽的誰不努力
?你努力在掩蓋,讓自己看起來還不算失敗,事實上你可有可無,這
這是一般垃圾的特色,你吃不了半點苦,你定期發憤圖強卻連自己肚
皮的脂肪也對付不了…」
「一切垃圾都是人的衍生物,只因為人太迂迴,太不直接,太無法面
對…。你自己就是一大盒聖誕禮物,外頭裏上漂亮得不得了的包裝;
拆開包裝,是堅硬外殼;褪去外殼,是柔軟襯護;剝下襯護,是浮誇
修飾;揭掉修飾,是瑣碎點綴;抹除點綴,是怯生生的,一個無法曝
光的,你」
不知為何,當我看到這幾句話時,覺得太有感覺了,人似忽真的是這
種情況,且她竟然能把人和垃圾相提並論,且又有那麼一番道理,太
厲害了!感覺相當貼切!的確,人不就這樣嗎?很多人都如此努力的
活著,追名追利,為的只是用來肯定自己活著的價值,但事實上呢?
每個人在這世上也根本就是可有可無,每天有多少人死亡,但每天的
日子還不是照過?且人的確活的太過迂迴,褪去那虛偽的外衣和偽裝
的自己,那麼,這個人剩下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