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沒有什麼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

就是因為這句話,我被吸引…。

我是個很需要一個人獨處時間的人
若換個角度來看
當我跟別人相處時
我 就漸漸變得不像我
因為 那時
我的腦筋就會開始不停轉:
我該跟他聊什麼? 他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好累

可是我仍需要同伴
我希望在對方的心中 仍留個「我」這麼一個位置
我希望能有個能一起分享快樂、憂傷(除非不得以…)的人
擔心和對方距離越來越遠 但是又害怕太黏
「又點黏又不會太黏」才是我最適當的距離
就如同于假冒x傳來那麼多通曖昧簡訊內容中
我竟為了那「我等你等的好苦呀!你是不是不想見到我」一句而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只是我又會無法拿捏好距離
久而久之 與其太黏 倒不如疏離的好
「沉默是金」 我始終相信這句話
久而久之 我和大家的對話 越來越「相敬如賓」
我利用這些禮數敬語 建立了一個不可知的人際網路
既不親,也不疏,卡在這親疏之間的禮節

這種 就是所謂的孤獨吧!
希望用語言拉近雙方之間的距離,卻又怕褻瀆,
如果不夠親近,又會疏遠,
雙方的交流僅有敬語
少了內心的心事交流

是一種語言孤獨。


柏拉圖曾寫過一個寓言:
每個人都是被劈開成兩半的一個不完整個體,
終其一生在尋找另一半,
卻不一定能找到,
因為被劈開的人太多了…
這個寓言 我很喜歡
雖然看到很多人在努力找尋
跑去嘗試比對後
才確實確認對方究既是不是自己那另一個不完整的個體
這也證明了 人 是孤獨的
而我呢?
就只是用眼睛目測來判斷
始終沒有去力行比對
每個人
生命裡第一個愛變的對象
應該是自己
寫詩給自己
與自己對話…
而孤獨和寂寞是不一樣的
寂寞是會發慌的 孤獨是飽滿的

當你被孤獨感驅使著去尋找遠離孤獨的方法時
漸漸的
會變得無法與自己相處,也很難和別人相處
『我是孤獨的,我是孤獨的,我必須去打破這種孤獨』
漸漸的
忘記了
想要打破孤獨的動作,正是造成巨大孤獨感的原因

是情慾孤獨


其他還有倫理孤獨、暴力孤獨、革命孤獨、思維孤獨…等
蔣勳將「孤獨」分成了六類,而字字一針見血
從中讓我對「孤獨」這二個字省思很多
是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