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倫狄波頓的「愛上浪漫」終於快看完了
而裡面有幾個觀點我很喜歡也覺得很有共鳴:
書中提到
『「唯一可能存在的天堂是我們失落的那些天堂」
比較不這麼充滿悔恨的作家則喜歡那些期盼中的天堂,
但是關於過去或未來,重點在於(渴望的翻閱即將來的度假小冊,或是懷念的翻著剛過去假期的明信片)
這些景象人們都可以幻想,而不用親身體驗而毀滅它們』
幻想是美好的 現實則總是殘酷的
過去的一切 縱使當初有著許多的不愉快
當你翻閱那些過去
總會覺得「那時真是美好的時光」
因為
已經過去
當初的那些辛苦 以及當初所認為的「痛苦」
便漸漸被遺忘到九霄雲外

雖然如此
這也是
當人面對現實的殘酷 一大桶冷水往自己頭上淋時
總需要這些幻想 這些回憶所構成的「烏托邦」讓自己暫時安身
需要這樣的心靈天堂 為自己重新尋找平衡支點

「那時真是快樂呀!」看著以前的照片
心中總會出現這樣的聲音
但是當時日子真的全部都很快樂嗎?怎麼可能
這似乎只是「過去總是美好的」的人性在作祟罷了
這似乎只是「不懂得珍惜當下」的個性在搗亂罷了
當未來回想起現在的日子
「那時真是快樂」這句話 便成為老梗般的再度被套用吧!


『獨處和孤獨是有差別的。有時候獨處,但是覺得事實上跟很多人在一起,
因為他們在我的腦海裡說話:我會想著他們對我說的話,
我們一起作的事等等--所以我沒有什麼孤獨的感覺。』
雖然常常一個人
但是因為心中為很多人留了空位
所以就算沒有天天見面
天天連繫
一個人 並不孤單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自由」
有自由呼吸的寬敞空間
但是心中就感覺到很多人的存在
這就是一種「默契」吧!



「共鳴」似乎會隨著時間、年紀的成長
產生的點也就會有所不同
以前無法明白的道理 忽然有所頓悟
以前無法體會的哲理 忽然產生共鳴
以前覺得不怎麼好聽的歌
怎麼忽然變得如此動動聽
以前覺得並不太特別的歌
怎麼忽然振撼到自己的內心


晚安 地球人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編曲:五月天

紫皮膚 大腦袋 血液不綠也不藍 在我已經毀滅的星球 我比五月天還帥
那一年 大逃難 爸爸把我丟上船 光的速度能比愛恨快 所以我也忘了哭
來到這裡 一光年外
沉睡 七年的蟬 換取  七天的燦爛
生命 穿過漫長 年代  直到 名為人類的 災難
諸葛亮 赤壁戰 萬人一塚的豪邁 千年之後重回螢幕裡 還是爭戰的舞台
難道會 又重來 媽媽她說的混亂 誰能還清自己的卡債 誰能控制核子彈
誰能頓悟 輪迴會來
大人 在冷氣房 作戰  小孩 在太陽下 逃難
石油田 的乾旱 華爾街捲起災難 終於人們發射了飛彈 捍衛自己的晚餐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愛
不要是愛(地球人晚安 地球人晚安)
不要是愛(地球人晚安 地球人晚安)
不要是愛



你要什麼就說
作詞:黃文萱 作曲:宋念宇 演唱:小宇

煩惱 有你生活太吵 沒你 卻會無聊 所以 我唱什麼聽好

你說你要我喜歡你 抱歉我不行 因為我有眼睛
OH 你好煩 長的很奇怪 再跟著我就報警
仰慕我的人特別多 囉嗦的你卻包容我的沉默
OH 沒理由 跳躍的感受 在靠近左邊的胸口
OH 轉過頭 有點失落 你怎麼消失在巷口
突然搞懂 我的生活 早習慣你在左右

你要什麼就說 少了你一秒像一分鐘
現在會不會來不及 你卻還在原地
等著我 比誰都堅定 你要什麼就說
因為我一定盡我全力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不滿意我改進
我可以 把未來變成童話 送給你

我想你應該不介意 我來做決定 跟著我的腳印
OH 太崇拜 自己的腦袋 乖乖的站在我身後
OH 廣場上 牽著你走 放心把一切交給我
確定甚麼 開始閃爍 在我和你的眼中

你要什麼就說 極光流星或TIFFANY
我想帶你一起旅行 哪裡都沒關係
你就是有趣的風景 你要什麼都說
因為我一定盡我全力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不滿意我改進
我可以 把童話變成日記 送給你


以前覺得有共鳴的歌 自己都知道理由
且幾乎是被歌詞內容所吸引
但是…這次很奇怪 明明歌詞和自己的生活扯不上什麼關係
聽這二首歌卻莫名的有感覺(絕對不是因為是五月天唱的關係…)

------------------------------
10出新專輯了


「特務J」請大家多多支持!^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