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姐妹們第一次一起出國
也是第一次自由行
因為我們對於「自由行」可說是處於懵懵懂懂的狀況
這次自由行可以順利
真的以很謝謝提供我們很多資訊的慕華、芭樂、威霓還有公司的同事
雖然這次旅行 幾乎要把我一個月的薪水花光
但是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計畫行程、到機場辦登機、搭機、坐機場快線、搭免費穿梭巴士、看地圖找位置…全部要我們自己來
大家彼此間互相照顧


嗯 這趟旅程 學習到很多


在香港 要不是聽到他們講廣東話的關係
其實並不會覺得自己出國
反而覺得自己似乎只是在台灣某個我們沒去過的縣市而已
香港是個國際化的都市 其實也可以從都市裡的人中看出
在香港 隨處可見外國人的身影
且香港人的英文真好

對於香港印象 多從港劇、香港電影而來
像當我在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途中時
袁詠儀曾在「金枝玉葉」中的一段台詞:
「腳踏車 噗噗噗 九龍旺角尖沙咀…」忽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而實際到了香港 怎麼隨處可見「匯豐銀行」、「周大福」珠寶店、「謝瑞麟」飾品店
(他們似乎很喜歡用名字取店名)
茶餐廳和報攤更是到處林立
7-11果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多虧有了它 讓我們買水省了不少錢
因為第一天 我們竟然買到一小罐要台幣80多元的水(且…水的味道怪怪的)
後來終於讓我們發現7-11
二瓶水只要30多元台幣

由於之前去過上海的關係
這次來到香港
覺得香港人民的水準果然比較高
他們懂得「排隊」 地鐵站的感覺也比上海好多了
沒有乞丐的出沒
但是他們似乎還沒有搭乘手扶梯時
人要靠右 讓左邊留給要快速通過的人使用的觀念
讓我覺得 還是台灣比較好!
另外
可能是他們沒有機車的關係
馬路上 計程車、巴士、電車隨處可見(且數量不少)
八達通卡真的超級方便的 機場快線和免費穿梭巴士為觀光客提供很便捷的服務
這則是台灣未來可以學習的地方


而回到台灣
在機場等客運時
正好有大批的外勞入境台灣
有人在幫他們辦在台工作的手續
在資料上蓋著手印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畫面
我在旁一直在觀察著他們
思考著:這些人現在的心情是怎麼樣??
有的外勞 他們的眼神 給我一種嘆息的感覺
和剛從香港旅遊回來的我們比較下
我們 真的太幸福了
以前常聽人家說 再過不久
可能也會有「台傭」出現
會這樣嗎???
台灣 要加油!


還有,姐妹們
明年我們一起去日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