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阿信最吸引我的地方
莫過於他的文筆
我喜歡他獨樹一格的文采又不失可愛的思考邏輯
在2/5拿到他的新書後
仔細的好好品嚼一下他的最新力作-浪漫的逃亡 遊日非流行指南

這本書其實有蠻多部份都是在談日本建築(畢竟阿信本身是學設計)
其實有些小悶 但是有那些特別建築照片的搭配下 讓軟硬呈現達到平衡
這些特別的建築 讓沒去過日本的我 小小的開了眼界
日本人果真是非常細心、注重小細節的國家
台灣似乎對於建築和市容還沒有那麼樣的重視

日本 一直是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國家
所以書中所提到的景點 我分辨不出他介紹的好壞
因為每處對我來說都是如此的新鮮新奇
像是「約翰藍儂紀念館」、「手塚治虫博物館」、「金閣寺」、「三十三間堂」、「哲學之道」以及「銀閣寺」
特別是在京都先斗町裡還能看到「藝伎」以及文中提到「約翰藍儂紀念館」裡,結束在一道突兀的純白牆壁上,上面除了「1980.12.10」這組數字外,沒有其他的東西,
原來,這是約翰藍儂被刺殺的日子
日本人 真有創意
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也要親自去見識這些景點

我最喜歡看阿信寫一些他曾經看過些什麼書以及他從書中所體會到的觀感
此次這本書中也有提及 像是村上春樹、吉本芭娜娜、山本文緒…
除了村上春樹外,其他作者的書其實我之前有涉獵一些,雖然那些日本作家的風格…不合我的胃
而也從他推薦的書中 了解到他的一些想法
也讓人察覺到其實發現到阿信對社會黑暗、現實面也是有深深的體現。

老實說,其實這本書的印刷和編輯方面 有再加油的空間(因為有些斷句斷的不是很理想、照片顏色的處理有點太暗了…)--->職業病發作…
但是 美編設計上我很喜歡 且還有一些感覺很像是阿信的手稿 搭配的很不錯
而身為她的書迷 還是覺得可以推薦一下
他的文筆 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