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蘭嶼後,我沒回台北,直接轉戰綠島。

 

歷經波折,當我抵達綠島的那瞬間,真想大喊:「綠島,我終於來了!」

而我萬萬沒想到,緊接而來的,卻是一次次的災難。

 

當初會選「綠海城堡」這間民宿,

是看了知名旅遊家Via的書中推薦的,

看照片,裝潢的好美;且還有名人加持,想必應該是一間還不錯的民宿。

P1300644  

◎圖說:當初就是被這個外型吸引的。

 

 

沒想到,莫非定律竟是在這時要湊一腳。

當我抵達民宿時,民宿老闆娘先要跟我結算住宿費用,而當初在電話裡報給我3640這個價位的她,

卻是從4100算起,

我知道我數學沒有很好,但有疑問就要問清楚,這很符合人之常情,

所以當我提出這個疑問時,感覺老闆娘頓時臉色大變,有一種覺得我想拗她的感覺,

後來知道是她當初報的3640是已經扣掉船票的錢,而4100是含船票的錢,

所以老闆娘的確沒有算錯,

但我覺得這樣講清楚有錯嗎?問個問題為何態度要如此的不悅?

剛到這兒就遇到這種鳥事,玩興真是減了一半。

 

「嗯……也或許是我自己太過敏感,或許對方平時講話的態度就是這樣」我一直不斷的洗腦自己。

由於之前知道他們有小50的摩托車,就跟他們先預訂想騎小50的,

但沒想到,竟然是一台沒有後照鏡的車,

還好他們還有多準備一台125的摩托車,為了安全起見,

很不好意思的跟他們要求更換。

但又讓我沒想到的是,摩托車鑰匙竟然是需要綁個繩子掛在手把上,以防掉落的車況,

 P1300746  

 ◎圖說:從沒租過這麼兩光的車過@@> 

 

嗯……這就算了,當我騎著它去加滿油後,

發現油表竟然依舊顯示在沒油的狀態!!

對滴!這台車的油表也壞了@@。

「那我怎麼知道它什麼時候沒油啊?到時候我環島到一半沒油怎麼辦?」

我把我的擔憂告訴老闆娘他們,沒想到,我換來的回應卻是:

「你就把油蓋打開,看油還剩多少,通常加滿油環島個三圈沒問題,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看,你再請我幫你看」

傻眼!我真的覺得很傻眼!

我到底來到什麼樣的地方?

認知超級不和諧。

 

由於民宿後來是告訴我說,他們有幫我訂好回程的船票,回程的當天會再載我去拿,

回程當天的早上,我還再去詢問過一次船票的狀況,

結果老闆娘又用著充滿著不耐煩的口氣回應:「小姐,你的費用裡我們已經把船票的錢扣掉了,所以到時候會載你去買票。」

聽到這句話,忽然讓我更確認真的不是我太敏感,因為我又沒問錢,她又自己提了一次這件事,可見她真的覺得我當初是想拗她@@。

且聽到她這口氣真的讓人也很火大,

這就算了,更讓人火大的還在後頭,

我搭乘的是下午二點半的船,他們在二點二十五分把我們載到碼頭,

就叫我們往前就能直接去搭船了,

但我覺得有點不太對勁:「直接去搭船?不用買船票嗎?」

我再度把我的疑問提出,這時載我們去碼頭的大哥大驚:「什麼!你還沒有買船票?大姐(老闆娘)怎麼沒有跟我說?」

我……太傻眼了!!!!這間民宿到底在搞什麼鬼????

那位老闆娘不是還很恰的放話說:「到時候會載你去買票」

現在是在整我就是了?

再5分鐘就要開船的了,這……該怎麼辦?

好險,還有另一位民宿工作人員剛好也在碼頭,

她才趕快騎摩托車載我去買票,

我才驚險的搭上這船船。

 

這個經驗我覺得真的完全滅掉我的旅遊興致,

甚至他們見到房客玩回來時,

連一句:你回來了啊!你今天去哪兒玩啦?

這種寒喧的話也不會說,

甚至在知道有人進民宿時,

人在櫃台的老闆娘只是起身看一下是誰,便又默默的坐下,

連最基本的「哈囉」的禮貌都沒有,

讓我看著他們的希臘式裝潢時,

心中一直不停的冒出一句「枉費了…枉費了」

這種服務態度,裝潢再美,

「綠海城堡」,我絕對不會再去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