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終於把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給看完了!之前看了她寫
的「地底三萬呎」後,覺得這個作家真是不錯,想像力超級豐富的,所以
便借了她的第一部作品-「傷心咖啡店之歌」來看,雖然是部小說,但是
卻是部可以邊看故事,邊思考一些道理的小說,所以我很喜歡!
 這部作品內容,看書名就知道是以一間名叫「傷心咖啡店」為主軸,它
凝結了6位好朋友,這6個人擁有不同的特質,他們針對所謂的「自由」
各自擁有不同的看法,看到他們有次在海邊針對這個主題辯論了起來,讓
我覺得,其實他們的看法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畢竟每個人所選擇的生活
方式都不一樣,而書中主角馬蒂,她從一個對自己人生沒有目的,甚至有
些的憤世嫉俗,到最後在傷心咖啡店認識了其他5位朋友後,變得勇敢和
堅定,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彷彿真的能感受到她的成長,不過,到最後
,她從追尋自由之中,得到徹底的「解脫」,讓我有些訝異,也不得不說
:哎!人生呀!
 但我覺得最妙的莫過於「海安」這個患有自戀症狀的傢伙,他的行徑…
還挺有爆點的,愛上一個跟他自己長的很相像的男人,為什麼呢?因為他
就是自戀呀!讓我覺得這個人…很妙!
 我喜歡這種在看故事的同時,也能從中去思考一些哲學性的東西,而這
本書就是,所以讓我昨天熬夜把它看完了!關於「自由」,我倒是覺得,
並非當初馬蒂他們所提的不受社會制約,而是當你擁有了目標,且達到你
目標,你的人和心靈,便能得到所謂的釋放、自由和成就,而不是不做任
何事,沒目標沒目的的生活,就是自由。這本書有提到很多哲學性思考的
東西,很值得看喔!
 還有二本書要看,真是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