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0348

這次我還特地帶了個「道具」去蘭嶼

那就是之前參加反核遊行時所拿到的文宣,

特定把它留下來,為的就是等待這一天能繼續派上用場,

拿著它站在蘭嶼核廢料貯存站前,

表達「反核」的信念。

P1300543  

◎圖說:不多解釋什麼,就是反核。

 

 

不過之前那一帶充斥著許多反核的塗鴨(像「我是人我反核」…之類的文字)

這次去發現全都不見了,

牆面已經變成白帥帥的一片(攤手),

而這張文宣,我後來則送給反核酒吧^^。

P1300585  

◎圖說:我承認我把「人」比成「入」了XDDDD。

 

 

 

雖然這次去蘭嶼很多時間都在下雨,錯失了一些體驗機會,

但反而讓我跟「人」有更多接觸、認識,

他們其實都挺熱情的,

舉凡像我走在路上與當地居民照到面,

他們就會對我釋出微笑回應,

甚至還跟我說:「下雨還出來喔!等下騎車要慢慢騎喔!注意安全。」

即使,我們根本素昧平生。

 

而這次我住在漁人部落裡一間名為「星夜」的民宿,

P1290943  

◎圖說:星夜民宿外觀。

 

 

P1290940  

◎圖說:天才真四天住的房間。

 

 

老實說,這間民宿沒有什麼美麗裝潢,

甚至就像是那種老舊的住家,

不過民宿老闆阿雄是一位超親切、挺好聊的人,

早在當初我去訂民宿時,在電話裡竟然就跟我聊起來了(但因為當時跟他不太認識,我那時心中的OS還一度是:這人話怎麼這麼多XDDDDD,抱歉XDD),

且通常民宿的人去接房客的方式是高舉牌子,

但阿雄很特別,他開了一台名為「星夜民宿」的計程車,

讓我們抵達時,認車就行了!

P1300627  

◎圖說:「就在星夜」非常好認XD。

 

 

幫忙阿雄處理一些民宿事務的是一位叫「阿雅」的妹妹,

我挺欣賞且喜歡這位妹妹的,78年次的她,

處理起訂房、幫房客預約一些行程活動非常到位,

甚至我在那兒的晚餐都是吃她親手下廚的飯菜,

非常的厲害!

 

沒錯,這間民宿住宿環境不高檔,

但每當我回到民宿,阿雄、阿雅一看到我,

就會說句「你回來了啊!」

給予我一種很親切、很有家的感覺。

或許你會覺得我好像太過煽情或也太誇大了,

但當我後來再去綠島時,

那間民宿服務態度的冷漠,

更讓我體會到這句「你回來了啊!」對在異地旅行的人來說,

是多麼重要。

 

也因為只有一個人,為了安全,我不會讓自己太晚回民宿,

晚上,他們看到我已經回來了,

會叫我跟他們一起吃晚餐、

也非常剛好遇到阿雄的生日,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幫他慶生、

甚至晚飯過後,大家還一起玩大老二,

 

這裡,真的很有家的溫馨感。

P1300271

◎圖說:晚上大家就一起在客廳吃阿雅煮的晚餐。

 

P1300273

◎圖說:阿雄怕我們無聊,還用卡拉OK讓我們唱。

 

 

P1300275  

◎圖說:5月1日是阿雄的生日,阿雅非常有心的給他來個驚喜,感情非常好的二個人^^。

 

 

 

而我在這兒也很幸運的認識到二位大哥,

一位是因為來蘭嶼做工程,所以居住在這間民宿(我就稱他為「工程大哥」好了),

這位工程大哥乍看之下其實很像一位「老大」,不過,是一位可愛的老大XDDD,

我其實挺愛跟他聊天的,

聽他聊到做這行所要面對的許多「人」的問題以及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讓我從中得到好多東西,

甚至還告訴我綠島有什麼好玩的,非常熱心。

且最讓我印象深刻、備感窩心的是,

當我在綠島的第二天時,我接到從星夜民宿打來的電話,

原來,因為我有跟阿雅聊到該去哪間買綠島名產比較好一事,

阿雅有跟工程大哥提起,他不太好意思直接到打給我,

就托她打來告訴我去哪兒買比較好吃且划算,

甚至,他還說:好好玩啊!要注意安全,我有工人在綠島做工程,如果你在綠島有遇到什麼事,記得打電話給我。

我對這句話認真了,

頓時感受到一股猶如朋友般的互相照應,

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P1300535  

◎圖說:工程大哥因為玩大老二輸了,所以接受到外面的電線桿碰一下才能進民宿的懲罰XD。

 

 

另一位,則跟我一樣,同樣是一個人來蘭嶼玩的張先生,

他在蘭嶼玩之前可真是做足了功課,

查了許多這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動物,

且很妙的是,他為了拍到蘭嶼特有的蝴蝶:珠光鳳蝶,

竟可在一個點痴痴等了一個多小時,只為了等待「牠」的出現,

太佩服了!

 

P1300266  

◎圖說:張先生猶如生態攝影師般,竟然能拍到這樣的畫面,太強了!

 

而像有點難攀爬的祈禱山、騎車不太好上去的氣象站……等,一些「路途崎嶇」的景點,

這次也多虧有他,我才能成功的一一征服。感謝再感謝!

P1300456  

◎圖說:遙望祈禱山的十字架,就知道要上去有多高、多難。

 

 

P1300339  

◎圖說:還好有這位朋友的帶領下,我才能順利攀登。

 

P1300348  

◎圖說:成功達陣!(握拳)

 

 

 

我在蘭嶼,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

P1300630

◎圖說:阿雄拍照pose真的很活潑!

 

P1300631  

◎圖說:很可愛的阿雅,感謝這些天來的照顧!

 

 

 

跳島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星夜民宿;外島
    全站熱搜

    天才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